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辰区改革办学提升实力

天津日报   2015-07-29 09:04

[摘要] 北辰区 局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 领域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结合区县 局的职责,结合北辰区委区 的重点工作,把构建“均衡普惠、轻负高质、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 作为北辰 发展的新目标。

北辰区 局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 领域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结合区县 局的职责,结合北辰区委区 的重点工作,把构建“均衡普惠、轻负高质、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 作为北辰 发展的新目标。

抢抓机遇

提升 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楼盘)北部经济 建设的机遇。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北辰区将其作为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难得契机。一是优化 结构布局。结合北辰城市化进程和 现代化建设提升工程,科学调整 布局,合理配置设备资源。设计好示范高中,建成宸宜幼儿园并保证9月份投入使用,年底前建成秋怡 、完成东头 扩建工程。筹建北仓二中、集贤里 , 好复兴集团新建 工作。积极与远洋集团以及宜兴(楼盘)埠镇沟通合作,力争引进北京(楼盘)11 。积极促成与北京史家 合作。这既是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提升 水平和促进均衡发展的具体举措。二是增强 服务能力。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调整职业 专业设置,探索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和岗位合格证书并重的“三证”培养模式。结合北辰发展定位和目标,不断提升 办学效益和水平,重点解决好学前 “入好园难”问题、义务 “ 热”问题、外来务工子女就近享受 问题,办好与北辰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 ,为建设天津北部经济 提供坚强的 服务和保障。三是提升 综合实力。坚持开门办 ,按照“高品位、精内涵、强特色”的总体定位,大力实施“四个校园”建设,集中精力打造一批 和 教师,使其在全市领先、在 。深化与江浙等国内 先进地区合作交流,适时举办 校长高峰论坛,不断提升影响力和 度,切实增强北辰 综合竞争实力。

把握要求

实现关键领域的新突破

把握 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十八届三中全会对 的综合改革提出总要求,主要涉及素质 ,均衡发展,干部队伍建设,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业 以及考试改革等。对此,北辰区将干部队伍建设、特色建设、均衡发展和安全稳定作为有序推进改革的重要内容,为北辰 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一是抓班子带队伍。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完善校长教师轮岗交流、后备干部培养选拔等制度。启动实施新一轮“三名工程”评选,成立名校长工作室,以“我的治校方略”为题举办首届校长论坛,打造一批“ 家型”干部队伍。贯彻落实国务院“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 师业务能力考核方案,完善师德考核办法,继续组织“感动北辰 —美教师宣讲团”巡讲,用 教师先进事迹激发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二是抓特色促发展。这是落实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完善中华 传统文化 ,形成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的有效形式和长效机制,是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有力措施。实施“千分考核”,改革“督导制度”,完善中 素质 质量评价机制,将素质 作为 考核评价的指挥棒。实施 特色项目创建和校际特色项目互比互学互看活动,以特色促均衡、以特色促提升、以特色促发展,让每所 都精彩,让每名学生都出彩。三是抓机制促均衡。健全完善评职晋级、教研进修、轮岗交流、评优评模以及 信息化共享共用等有效机制,探索 发展共同体建设,促进 均衡发展。四是抓安全保稳定。加大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层层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在“一键报警系统”和“人防、物防、技防”全覆盖的基础上,创新校园安全管理,建立完善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完善 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建立完善 舆情处置和通报制度,确保 系统安全稳定。

围绕目标

转型升级幸福 体系

围绕办好人民满意 的目标。为建立 、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新型 关系,北辰区积极探索构建幸福 体系,将“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家长满意、社会认可”作为办好人民满意 的重要抓手和途径。一是实 师乐教计划。以成就教师职业幸福为目标,抓好“温暖工程”,减轻教师身心压力;抓好“形象工程”,使教师有归属感;抓好“三名工程”,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体验成功的快乐。二是实施学生乐学计划。以让学生享受 快乐、感受成长幸福为目标,抓好“高效课堂”,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抓好“快乐大课间”,使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抓好“精彩社团”,使学生在实践中体验乐趣。三是实施家长满意计划。以家长放心满意为目标,抓好宣传塑形象,让社会家长了解 ;听好民声解民情,让社会家长献计 ;顺好民意暖民心,让社会家长支持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