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津城住宅市场已现回暖 开发商多“以价换量”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7-23 08:40

[摘要] 第二季度,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大升近六成,住宅市场回暖态势明显。市场需求虽有所提升,但开发商仍选择打折促销以加速去化。库存压力较大的现状短期难扭转,预计在新政的刺激下,量 稳将是未来走势。

第二季度,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大升近六成,住宅市场回暖态势明显。市场需求虽有所提升,但开发商仍选择打折促销以加速去化。库存压力较大的现状短期难扭转,预计在新政的刺激下,量 稳将是未来走势。

日前,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营运商DTZ戴德梁行天津公司举办“2015天津房地产发展新契机高峰论坛“,回顾第二季度天津住宅市场的表现并展望来季发展。

天津市在第二季度期间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较多,3月至5月期间市内六区与滨海新区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116.89万平方米,环比大涨59.0%,反映住宅市场呈现较明显的回暖态势。各区中以河北区的成交量领跑市内六区,达到9.14万平方米。

本季度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402元(2315美元),环比下降6.79%。分区域来看,和平区凭借区位和资源的 ,价格环比上涨3.62%至每平方米26481元(4257美元),依旧领跑全市,但其余各区域的平均价格均有所下降。量升价跌的背后,是市场需求虽然有所提升,但在可观的库存压力下,开发商仍选择打折促销以加速去化。

供应方面,本季度市内六区与滨海新区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套数为7742套,供应面积81.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95%。分区域来看,市内六区供应面积达到54.27万平方米,占供应比的81.2%。可见,在住宅市场依旧面对众多不确定因素的时候,开发商推盘相对谨慎,新推或加推项目多位于占据 地段的市区。

截至5月底,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16.89万套,可售面积为2013.62万平方米,与2月份水平基本持平。因此,与上季度相比,本季市场存量并未出现明显降低,去库存仍将是未来的主要基调。

本季度的多项政策发展,如贷款利率及存款准备金比例再次下调,公积金贷款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均有降低,额度也相应提高,加上天津的政策落地力度在此标准上更为宽松,这对于刺激需求入市,尤其是改善性需求的影响较大。展望下个季度,天津库存压力大的现状短期内将难以改变,预计在新政刺激下,量 稳将是未来主要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