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半年激战房企再迎“期中考”

天津日报  作者:刘弘   2015-07-17 09:34

[摘要] 今年上半年,国内楼市触底反弹,二季度更是爆发出交易高峰,开发商在市场上各显神通,不同形式的营销手段铺展开来,竞争可谓激烈。如今时间过半,各路房企纷纷亮出“期中考”成绩单,倍受瞩目的销售榜也由此重新排定座次。

今年上半年,国内楼市触底反弹,二季度更是爆发出交易高峰开发商在市场上各显神通,不同形式的营销手段铺展开来,竞争可谓激烈。如今时间过半,各路房企纷纷亮出“期中考”成绩单,倍受瞩目的销售榜也由此重新排定座次。

楼市向好 房企丰收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与货币政策等多重利好促进下,一举冲破持续低迷,日益回暖的成交额为开发商提供了刷新业绩的难得机会。

“截至6月30日,开发企业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达到69家,销售额共计12116亿元”,来自中指研究院的统计数据不仅意味着半年50亿俱乐部中比去年多出了16位成员,而且他们共同吞下了市场份额的约35%。

在戏份足的榜首大战中,万科复制了半年过千亿的壮举,1056亿元的销售额和875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帮助这家老牌房企重新夺回房地产企业销售桂冠。恒大、绿地、保利、中海、碧桂园、万达的销售额则全部超过500亿元,与万科一道组建起房企阵营。其中,恒大地产逆市增长超过10%,在保持销售面积领先的同时,销售额也紧追万科,占据着第二把交椅。

阵营趋稳 “暗战”激烈

阵营的门槛高达527亿元,能成功迈过的房企仍然只有7家,与2014年的千亿企业相同。同时,9家企业进入了销售额200-500亿元的第二阵营,只比去年同期增加1家。不难看出,随着房地产市场步入常态化发展,开发商阵容尤其是领军阵容正趋于稳定。

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失去了竞争,平静的水面下暗流从未停止涌动,实际上各阵营内部次序普遍发生了变化。以阵营为例,万科再次成为半年热卖千亿的品牌企业,而恒大、中海则因上半年的抢眼表现赢得了理想增长,晋升到第2位和第5位。

相比之下,销售额100-200亿元的第三阵营与50-100亿元的第四阵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扩军,同比去年分别多出5家和10家开发商,从而构成了企业密度高、竞争激烈、洗牌频繁的两大群体。特别是第三阵营表现出了更大的成长动力,这些企业初步完成布局或深耕首都、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区域,业绩平均增速高达35%。但也有分析指出,第三阵营成为政策利好的大受益群体,如再遇到政策收紧或市场周期波动,他们的成长性恐将变得较为脆弱,因此在市场向好的窗口期继续强化市场竞争力可谓当务之急。

成长质量更受关注

2015年楼市解冻回暖,开发企业迎来去库存、抢业绩的市场良机,但时间过半他们的市场表现却是良莠不齐。中指院分析认为,部分品牌房企业绩突出的原因,客观上归结于政策面的宽松,但主观上的积极响应才是决胜之道,他们主动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在各主流市场加大推盘力度、营销机制和手段出新出奇、调整在售产品结构,才能成为市场升温先的受益者。

半年收获颇丰,全年指标可期,对于部分开发商来说,实现全年既定目标甚至超额完成任务似乎“唾手可得”,殊不知其中佼佼者已有了更深层次的目标。一些品牌房企在经过了此轮市场波动后,对业绩增长的评判指标有了重新思考,不再单纯追求规模上的扩张,转而谋求质量型增长。如:融创公布的2015年销售目标为660亿元,与上一年基本持平,却更加重视产品质量,以打造高品质的精品项目为目标,显然更看重市场和客户的口碑及认可程度;万科、世茂房地产干脆不制定销售目标,而是对回款率、利润率等指标进行重点考核。

记者 刘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