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为贷款购房减负 津多家银行执行新利率

北方网  2015-06-29 07:57

[摘要] 人民银行宣布从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与此同时,存贷款利率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本市银行纷纷在降息后的新基准利率基础上采取上浮举措。一些降息前在售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出现热销。

人民银行宣布从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与此同时,存贷款利率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本市银行纷纷在降息后的新基准利率基础上采取上浮举措。一些降息前在售的高理财产品出现热销。

记者上午走访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从今日起,央行规定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2%。本市多家银行在新的基准利率基础上,纷纷采取了上浮的举措,而且众多网点对于存款金额在5000元或者5万元以上的客户纷纷执行高于总行官方网站挂牌利率的政策。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的官方网站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2.25%,而实际上,四大银行在本市众多基层网点今日将基准利率高上浮了30%,其中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到2.6%。总部设在本市的多家银行也将更多档次的存款利率上浮。其中,渤海银行和天津银行的二年期和三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3.12%和3.9%。天津农商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2.6%,二年期为3.38%,三年期和五年期分别为4.225%和4.9%。在农行西湖道附近的网点,一位正在取到期存款的大妈表示,银行利率越来越低,她不打算再存定期了,准备将零钱攒在一起,买个半年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毕竟超过4%的预期更有优势。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去年11月份至今,央行连续4次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累计下调1个百分点。以去年11月以前存款10万元一年期定期存款计算,以前利率为3%,利息收入为3000元。而累计降息至今,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只有2%,利息只有2000元,比去年11月份以前存入的存款利息减少了1000元。

据了解,本市多家银行正在销售的年中高理财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一些股份制银行新推出的半年期理财产品的预期达到5.8%左右,上市就遇到争购。一家外地城市商业银行明日将在本市销售35天高理财产品,由于产品预期为6%,已经吸引了众多市民赶到银行提前将资金转入。

降息为贷款购房减负

本报讯(记者)央行降息的消息为买房人带来了利好。记者从本市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房产经纪人为贷款买房人算了一笔“减负账”。此外,据一些专业研究机构统计,截至目前,6月二手房成交量已经突破万套大关,有望突破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

昨天晚上,本市繁华商圈和居民区的多家中介门店纷纷采取了延时营业的举措,经纪人抓紧给客户传达利好消息。据了解,以商业按揭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来计算,降息后的利率为5.4%,降息后每月还款为6822.52元,而降息之前的每月还款额为6963.87元,每个月少还141.35元。而自去年11月份开始本轮降息周期以来,央行的4次降息,五年以上商业贷款的利率从6.55%降到了5.4%,月供总共少了663元,还款总额少了15.9万元。

此外,本次央行降息后,5年以上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从3.75%降到3.5%。以60万元公积金贷款20年计算,月供将从原先3557.33元降到3479.76元,每个月少还77.57元。

本市房地产专业人士指出,在多种楼市利好政策累计作用下,津城楼市整体要优于去年同期水平。上次降息后,本市新房和二手房均迎来购买热潮,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有所缓解。本次降息降准,市内区域二手房成交将继续保持活跃态势,随着热门区域优质房源数量紧缺,成交价格或有小幅上涨。

标签:降息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