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房交会公房出售引关注 有置换需求别直接购产权

今晚报  作者:刘英潮  2015-06-15 08:24

[摘要] 对于近期有计划置换转让房屋使用权这一类的承租人(住户)不建议直接申请购买产权。首先是因为申请购买产权有一个申请和制证周期,在房屋权属证明(产权证)未下发前,该房屋是无法到当地房管局进行产权交易过户的。

公房置换转让近期受到市民关注。本市负责公房置换转让的大型国有房地产中介连锁服务企业——津房置换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为人们解答了其中的热点问题。

据介绍,公有住房出售都是针对成套公有住房,而非成套公有住房(伙用住房、平房)不在公有住房出售范围内。企业产房屋是否可以申请办理公有住房出售业务需向所属产权单位咨询。现行的公有住房出售有两种途径,一种是直接向产权单位(房管站)递交申请购买产权,另外也可以通过津房置换挂牌代理转让的形式由申请承租人直接缴纳相关费用申请购买。通俗的说法就是承租人(房主)持《公有住房租赁合同》到津房置换门店办理置换业务,申请承租人(买方)通过摘牌的方式获得该房屋的承租权,同时申请承租人(买方)可以向产权单位(房管站)递交申请购买产权,待交易完毕后就可直接获得房屋权属证明(产权证)。

津房置换的专业人士把成套直管公有房屋住户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一、对于长期自住无置换转让需求的这一类的承租人(住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考虑在7月1日前递交申请。因为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本市实际情况,按照“优惠逐年减少、价格逐年提高”的原则,从今年7月1日起,本市将对公有住房出售价格进行调整。

二、对于近期有计划置换转让房屋使用权这一类的承租人(住户)不建议直接申请购买产权。首先是因为申请购买产权有一个申请和制证周期,在房屋权属证明(产权证)未下发前,该房屋是无法到当地房管局进行产权交易过户的。其次是如果先申请购买产权再交易按现行的产权房屋交易过户标准“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营业税会增加房屋交易成本和买方购置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