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环境宽松楼市酝酿涨价 津买房计划提前实施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5-21 09:30

[摘要] 从楼市的大环境来看,新政对于楼市无疑是很大的利好。也因此,有开发商认为,对于位置好一点的项目而言,成交量将会出现明显的上升。与此同时,一些房企的优惠促销力度将会减小,部分楼盘房价可能会上涨。而且目前已经有部分楼盘在酝酿涨价,涨幅在5%左右。

央行降息助力楼市

5月10日,央行宣布自5月11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5.65%,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下调至3.75%。从近的20次房贷利率变化看,已经纷纷跌破2009年历史宽松时期执行的5.94与3.87的低历史纪录。

在此次降息前尚未审批的个人房贷,一律按照降息以后的贷款利率执行。在首套房贷利率方面,部分商业银行执行的是基准利率,此次降息以后,执行的新贷款利率为5.65%。可见,央行的这一举动,对于贷款买房人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影响。

据天津中原地产住宅市场分析,半年来经历三次降息,利率大降,降息通道已经全面打开。大利好的就是房地产板块,对购房者直接的影响就是贷款利息大幅减少。以贷款100万元、20年计算,经过连续3次降息后,将减少利息支出超过12.5万元。预计市场将迎来新一轮购房热潮,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面压力也将有所缓解。

此前的房地产行业政策主要利好改善类需求,而此次降息将无疑会直接刺激刚需,以刚需为主要产品的房企在降息过程中将获得大。

再加之“3.30”楼市利好政策,业内人士认为,受益于一系列利好金融、楼市政策的影响,当前商品房成交量、价均有明显的提升。此次降息,不仅降低了开发商的融资成本,也相应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购房需求。

部分楼盘酝酿涨价

从楼市的大环境看,新政对于楼市无疑是很大的利好。也因此,有开发商认为,对于位置好一点的项目,成交量将会出现明显的上升。与此同时,一些房企的优惠促销力度将会减小,部分楼盘房价可能会上涨。而且目前已经有部分楼盘在酝酿涨价,涨幅在5%左右。

不过,业内指出,近期,天津市楼市比较稳定,成交比较集中的地区是中心城区外扩的地区,包括中心城区靠外侧的河东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等。预计随着天津城市化程度的提高及城市外扩进程的加速,这些外围区域将成为楼市新的热点。

面对今年土地市场的变化,地块周边的二手房业主应当避免预期过度,尤其是地块周边的房价经过去年的涨幅已处于价格高位的项目更应注意出售时的合理定价,否则不合理的价格将会影响到房产交易的整体速度。

近段时间陆续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以及两会所释放出来的政策信号和政府决心,都不支持短期内的房价过快上涨。业主盲目地提价可能会造成市场中有价无市的局面。所以说,当前楼市的价格不会出现疯狂式的增长。

买房计划提前实施

对于当前已经出台的楼市新政,不少购房者表示,自己将会加快买房步伐,将买房计划提前实施。尤其是未来商品房住宅供应将越来越高端化,在这种情况下,可售的商品房住宅消化后,房价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只不过,当前房企对涨价的态度还相对谨慎。

虽然降息一方面降低了房企的开发成本,另一方面也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同时,它还对购房者心理产生较大的影响。据了解,虽然不少房企表示多数项目暂时涨价的可能性不大,但降息确实还引发了购房者的恐慌。使得原本有购房意愿的消费者,在降息之后,买房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并且想尽快买房。业内人士表示,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担心房价会继续上涨。同时,在调查中,因担心房价上涨而恐慌入市的人不在少数,从近几天售楼处中介门店的情况来看,恐慌入市的态势已然成型。

不过,也有专家提醒,购房者不应被开发商的“激动喊话”冲昏头脑。降息在一定程度上或将刺激楼市反弹,且一线和部分二线楼市成交量在短期内将会提振,但由于诸多城市库存依然高企,加之土地消化周期过长,需求过度透支,房价调整尚未到位。因此,在没有货币供应或信贷增长的情况下,单纯的降息对未来几个月房价的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