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商甩开中介单干 二手房0.5%佣金靠谱吗?

天津日报  作者:李家宇  2015-05-12 08:39

[摘要] 二手房中介费0.5%,租房免佣金,这样的好事总算降临到天津市了。近日,房天下的网站及其手机应用软件“房天下”推出新服务,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都可以不再通过传统的线下中介门店。在目前买房是2%、租房是单月房租的佣金水平下,无论是买房者还是租房客,都可以获得实惠。

二手房中介费0.5%,租房免,这样的好事总算降临到天津市了。近日,房天下的网站及其手机应用软件“房天下”推出新服务,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都可以不再通过传统的线下中介门店。在目前买房是2%、租房是单月房租的水平下,无论是买房者还是租房客,都可以获得实惠。

记者体验该手机软件发现,低的确很诱人。一套梅江香水园138平方米的3室2厅,售价275万元,通过该平台购买共需0.5%的,而传统线下门店则需2%,仅中介费用买主就可以省下4.125万元。记者致电客服,经纪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该平台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经纪机构,100%一手真实房源,所有的服务流程与传统中介完全一样,但是中介费更低。

此外,通过该平台,租房是免的,而且可以直接与房主联系。记者搜索到一套位于梅江片区香水园的3室2厅,租金每月3400元。记者打电话直接联系到房主张先生,他告诉记者,他也是刚刚体验这种“免中介”的出租方式,直接将房源信息通过个人账号上传,网站工作人员上门实地实勘评估,目前反馈效果不错,这几天已经接待了好几批有意向的租客前来看房。

那么,这样会不会抢了传统中介的“饭碗”?在位于华苑的某中介门店,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仅就单个门店而言,店租成本占到30%至40%,人员和管理成本占20%至30%,这些成本终都要转嫁到上;电商平台与线下门店此前是合作关系,门店把自己掌握的房源挂在网上,从线上“引流”顾客到线下,并给电商平台“端口费”;但现在电商“甩开”中介机构“单干”,已经从“队友”变成“对手”。

对此,知名房地产行业观察员吴鹏认为,房产交易是高货值、高风险、差异化的服务过程,此前的价格覆盖了线下门店、人力资源、信息端口等各类成本;而此类房产服务APP则是“迈”过了线下门店,让双方对接,由此减少中间渠道成本,低、零也就由此实现;但就目前的市场地位来看,传统大型中介依旧占据主导,此类平台终效果如何,还需市场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