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9日津蓟后一趟绿皮车 市郊列车30日起将运营

城市快报   2015-04-24 08:34

[摘要] “天津至蓟县的6416次列车已经运行很多年了,它是那种普通的绿皮慢车。”昨日,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津蓟铁路市郊列车将取代传统绿皮车,实现列车升级。

“天津至蓟县的6416次列车已经运行很多年了,它是那种普通的绿皮慢车。”昨日,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津蓟铁路市郊列车将取代传统绿皮车,实现列车升级。

6416次退役

只剩一趟传统绿皮车

“6416次列车虽然是绿皮慢车,但客流量一直不小,平均上座率有八九成,赶上节假日,这趟车肯定爆满,车票一早就被抢光。”据铁路部门公布的列车运行图显示,6416次列车将在4月29日完成它后一次运送旅客的使命。

“这趟车,每天都发1对,早上7:24从天津站发车,历时238分抵达蓟县,载客量1000人左右,为了满足客运需求,这趟车经常加挂车厢,增加载客300人左右。”上述负责人表示,6416次列车停运后,天津只剩1趟绿皮车——天津至涉县的4481次列车。

新车仍为绿色

采用14节编组空调

“4月30日起,津蓟铁路市郊列车运营。”上述负责人介绍,“6416次列车时速在70公里左右,而津蓟铁路市郊列车的时速提升至100公里,不仅时间缩短,列车整体也有所升级,与6416次列车相比,新车采用了空调车。”

据介绍,新车为内燃机空调车,共14节编组,设有1436个座席。新车仍为绿色车体,但不再属于传统的绿皮慢车。据铁路部门介绍,4月30日起,天津至蓟县不再采用传统绿皮车,但在小长假等客流聚集时段,有可能将其作为备用车,充当临客使用。

平日开行6对

保留1至2趟慢节奏车

“4月30日,市郊列车首发,将开行5对列车,均为天津北始发。此后执行平日6对,周末或黄金周等客流高峰期9对的开行安排。”据铁路部门介绍,与以前6416次列车仅在早上7:24开行相比,市郊列车不仅车次加密,且发车时段覆盖早中晚。

在快节奏的生活、工作中,乘坐慢车一路观赏花草、山脉,发发呆也是一种享受。“津蓟铁路市郊列车绝大多数列车提速,为90,与此同时,我们也保留了1至2趟慢车,全程用时在221分至237分。”铁路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