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交专用车道今年再建80公里 将增设公交港湾站

城市快报  2015-04-24 08:27

[摘要]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如何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缓解高峰期拥堵已成为驾驶人关心的重要问题。昨日记者获悉,根据规划,今年本市将新建公交专用道80公里并增设公交港湾站,让公交车为车流让道。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如何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缓解高峰期拥堵已成为驾驶人关心的重要问题。昨日记者获悉,根据规划,今年本市将新建公交专用道80公里并增设公交港湾站,让公交车为车流让道。

港湾式公交站给车流让道

去年,本市已经启用41公里公交专用车道,车道启用后,136条公交线在早晚高峰时段的出入站时间缩短,运行速度也从10公里/提高到15公里/。虽然公交专用道为公交车提速发挥了巨大作用,但个别公交站多辆公交车同时进、出站,也会给本来拥堵的车流通行造成困难。公交专业人士介绍,今年本市将引入一种“港湾式”公交站,它是借鉴港口停靠船舶的模式,将城市道路旁的公交站台,以内弧形向慢车道或人行道内凹。此类公交站可以使公交车在进站停靠时,不影响原路上其他车辆的直行,从而减少公交车进出站对主路交通的影响。

公交专用车道延伸到路口

昨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还就改善公交车通行秩序、加强公交驾驶人管理教育、预防交通事故等重点管理内容与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研究将公交专用车道延伸到路口。

“公交车道不连贯,接近路口时,就变为普通车道,过了路口才恢复为专用车道。这种情况下,高峰时段,公交车根本无法真正快起来。”这是很多市民乘坐公交车时普遍的感受。以大沽南路为例,因为公交车道每逢路口时就会“消失”,南楼五岔路口、友谊路、儿童医院等这些传统的“堵点”依然无法有效避堵。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管部门会研究将公交专用车道延伸到路口,还会尽快加强低速左转车道的调研和规划设置。

此外,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快实施公交“八大工程”,其中,将再建公交专用道80公里,到2016年,全市将规划建成“2环、24干道、18放射线”共194公里公交专用车道网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