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重组金丰投资获批 A股市值房企呼之欲出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2015-04-24 07:23

[摘要] 绿地集团总裁张玉良表示,整体上市是绿地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绿地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不断创新企业制度,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将绿地打造成一家主业突出,多元化、资本化、公众化、全球化,并在若干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跨国公司。

绿地集团整体上市事宜取得决定性进展。

4月23日,停牌多日的金丰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业内人士预计,绿地集团上市后极有可能成为A股市值的房地产企业

绿地集团总裁张玉良表示,整体上市是绿地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绿地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不断创新企业制度,不断的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将绿地打造成一家主业突出,多元化、资本化、公众化、全球化,并在若干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跨国公司。

坚持房地产主业

去年3月,金丰投资已公告拟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此次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标志着绿地整的体上市完成了关键一步。

绿地这家全球业务规模的房地产企业即将实现整体的上市,也意味着上海国资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案例落地。

去年3月,金丰投资曾宣布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资产为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655亿元,刷新了A股历史上的借壳的纪录。金丰投资拟以每股5.58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合计113.26亿股用于支付上述对价。

根据广发证券介绍,2014年绿地整体规模再上新台阶,经营业务收入4021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房地产销售金额2408亿元,成为行业龙头,今年目标2800亿元。考虑到绿地未来“3+X”产业集群的总体布局和外延式扩张发展的需要,必定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的功能。

在产业布局方面,绿地强调将坚定不移持续做强房地产主业,将加快商业模式的创新转型,推动房地产主业实现从偏重规模到偏重盈利、从偏重开发到开发运营并重、从偏重国内开发到全球同步开发三大转变。在房地产主业之外,绿地将加快发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综合的产业。

其中,“大基建”领域将重点发展地铁产业。

绿地认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投资建设是一个历史性机遇,聚焦经济发展能级较高、人口集聚程度较好的省会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以“地铁+物业”综合开发为核心模式,推动地铁项目大规模的落地。

目前,绿地已顺利签约徐州、南京、重庆三个地铁项目。绿地将确保每年都能“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快速形成产业发展的规模效应,并形成与房地产主业更好协同发展,不断提升主业的竞争力。

打造“绿地系”企业群

此前,绿地披露,将顺应金融业改革和金融管制放松的市场导向,在细分领域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金融服务。绿地和平安、阿里合作,旨在为商业地产企业融资服务的地产宝已经上线。

在绿地就上市发布的新闻通稿里,绿地确认,将通过投资并购,着力获取核心金融资产,建立起以保险为核心、拥有多种金融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架构体系。

其中,“大消费”领域将重点发展进口商品直销、酒店、旅游等产业。绿地将顺应中国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重点关注与中产阶级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成长性较好、市场规模较大、盈利能力较强的中高端消费的业态。

同时,发挥绿地国际化优势,不断将进口商品直销、酒店、旅游等消费业务打造为具有创新模式的产业板块。绿地已在进口商品直销方面建立四个海外直采中心、快速布局线下实体店及线上电商平台,海外货源基地也在快速搭建。

至此,这家全球销售额的房地产企业将实现整体上市。

据绿地方面披露,未来会通过战略并购实现业绩扩张,优化财务结构;并以资本为纽带,通过控股或参股形成一批发展空间大、盈利前景好、商业模式新的企业,打造一批“绿地系”企业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