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利好不断 滨海新区楼市人气升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祁妍伶  2015-04-23 17:35

[摘要] 受新政和利好消息影响,天津滨海新区新房的咨询人数都明显上涨,价格也有小幅上扬。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天津自贸区的设立,同时积分落户、限购放宽等政策落地实施,降低了许多外地来津置业人群的入市门槛,入市需求逐渐解冻和释放,成交出现明显上涨,促进滨海新区楼市活跃。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近期影响滨海楼市的政策利好。

受新政和利好消息影响,天津滨海新区新房的咨询人数都明显上涨,价格也有小幅上扬。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天津自贸区的设立,同时积分落户限购放宽等政策落地实施,降低了许多外地来津置业人群的入市门槛,入市需求逐渐解冻和释放,成交出现明显上涨,促进滨海新区楼市活跃。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近期影响滨海楼市的政策利好。

自贸区东风吹进滨海新区助力楼市

天津自贸区正式挂牌,滨海新区楼市也借自贸区东风迎来“小阳春”,特别是一些在自贸区区域内的楼盘受到政策利好带动。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与自贸区相关的热门楼盘成交量和价格近期均现上涨。相关专家表示,自贸区对商业地产市场的带动作用会强于住宅地产。

4

天津财经大学教授丛屹表示,近一段时间,随着楼市新政和自贸区的带动,新区房地产成交量出现上涨现象,而自贸区板块地产表现极为突出。自贸区项目会主要带动商业地产,前期上涨旺盛的应该是商业地产,而后期住宅地产在商业地产的带动下出现稳步上涨。

丛屹预计,“自贸区不是一个住宅概念,更多的是一个功能区概念,所以商业、商务、服务业的需求肯定会上升,人们对商业地产的需求上升的速度要快于住宅地产的上升速度。”未来自贸区挂牌后,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的成交量会继续上涨,但初期住宅地产价格表现应该会相对稳定有一个趋升的过程。

二套房首付比例政策调控影响

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政府公布二套房首付比例减少,这一政策让很多市民有了再买一套房子的打算,许多人认为未来新区房价还会上涨,所以近期各个售楼处的访问量也有所攀升。

2

丛屹表示,“本次楼市政策出台,主要是针对自住需求而言的,包括改善性需求,有利于改善供求结构,但也不会出现大涨的局面,原因是有两个条件和之前不同,一是银行的资金流动性没有那么充裕;二是本次政策不能理解为‘大幅救市’政策,而是符合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改变了过去‘一刀切’的做法,在这种情况下,目的是支持自住需求。”丛屹判断,今后一段时间,滨海新区的房地产交易量会逐渐上升,但不会出现过大涨幅。

京津冀一体化活跃滨海楼市

京津冀一体化是差不多谈了十年的话题,京津冀一体化是国家大的战略,对于滨海新区的定位,政府这几年也会重点发展滨海新区。一旦真正实现京津冀一体化,房价将处于上升状态,这就会释放出一部分北京的需求。

1

某不动产区域经理王先生:针对天津,市区的影响应该是相对较小,因为周边房值标的物比较大,一般老百姓可能会望而却步,影响比较小。对于滨海新区肯定应该是巨大的。随着滨海新区的建立和国务院高度关注,还有发展,会更多的向这方面靠拢。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越靠近中心的首都中心的房值肯定呈现上涨趋势。

某地产区域经理李先生:京津冀一体化,包括北京的大企业,其公司总部可能会到滨海。明显的就是以后的于家堡和响锣湾,因为成熟的楼宇符合建筑标准,还包括开发区现在MSD,随着国家的战略定位,应该很快会实现,王总监提到一个供给,明显滨海新区供大于求,随着人口公司大的总部公司或者央企进入,来到滨海带来大量人流,就会有成交,滨海新区还会很活跃。

轨道交通逐步完善

根据规划,滨海新区将在2015-2020年建设B1、Z2、Z4共3条地铁线路,今年这3条线路将全线开工。年内启动建设的B1、Z2和Z4这3条地铁线路在滨海新区轨道交通中属于骨干线路。另外新区还有B2-B8等7条规划线路待建,算上现有的轻轨线路,未来新区将有11条地铁线路。

3

业内人士表示,轨道交通的不断丰富,配套逐步完善,设立自贸区带来的动力持续续航,为准备置业滨海新区的购房者带来更多可选的居住板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