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楼市出清周期超26个月 去库存任务重涨价需谨慎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刘倩  2015-04-08 11:17

[摘要] 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至40%、公积金贷款首付下调至30%,满两年的住房入市交易免征营业税……3·30新政组合拳直指楼市改善型置业。连环新政炮轰楼市,降低购房者门槛、减轻购房者负担。市场预期也给出了反映,开发商积极酝酿涨价,项目案场访问量增加,购房者入市节奏加快。

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至40%、公积金贷款首付下调至30%,满两年的住房入市交易免征营业税……3·30新政组合拳直指楼市改善型置业。连环新政炮轰楼市,降低购房者门槛、减轻购房者负担。市场预期也给出了反映,开发商积极酝酿涨价,项目案场访问量增加,购房者入市节奏加快。

新政促楼市升温 房企顺势提价

一次降准、两次降息、房贷红利、“5改2”,一系列举措为市场松了绑。市场也给出了预期的反应,一时间回到了乐观局面。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上周(3.30-4.06)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2016套,同比大涨40.19%,开发商也顺势改变了推盘策略。记者走访天津各大楼盘发现,融创项目全面涨价,且部分项目已经上调报价;旭辉、金地、仁恒项目表示后期有上调价格计划;保利、万科等不排除后期价格上涨的可能,津城楼市涨声一片。

津楼市库存近17万套  出清周期超26个月

这边厢,市场升温成交上扬;那边厢,库存数据却不乐观。据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发布的2015年3月天津商品住宅库存及出清周期数据显示,目前天津商品房可售房源167885套,按近六个月平均成交量来算,也需要26.27个月来消化。

1

2015年3月天津商品住宅库存及出清周期(截止到2015年3月31日)

去库存任务重  房企涨价需谨慎

楼市新政组合拳并不是像2009年那样的“救市”,而是要优化房地产市场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2015年中国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主要任务都是消化库存,而就天津来说,17万套的去库存任务任重而道远,房企涨价需谨慎。业内人士也表示,整体上看,天津市场仍是供需平衡的关系,此时,开发商应该稳住价格,尽快出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