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8成网友难舍老厂房 旧厂房变身新宜居典范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27 15:53

[摘要] 听说,当初的天津,厂房林立,人们都以能成为一名工厂工人为荣。时光荏苒,当那些厂房泯灭在时光的洪流中,当一片片新楼在曾经的土地上拔地而起,还有多少人记得那些和旧厂房不得不说的故事?他们对这片新天地又有着怎样的期许?天津房天下特发起调查,追寻天津人心中独有的厂房情怀。

听说,当初的天津,厂房林立,人们都以能成为一名工厂工人为荣。时光荏苒,当那些厂房泯灭在时光的洪流中,当一片片新楼在曾经的土地上拔地而起,还有多少人记得那些和旧厂房不得不说的故事?他们对这片新天地又有着怎样的期许?天津房天下特发起调查,追寻天津人心中独有的厂房情怀。

难忘 近八成网友难割舍老厂房

老厂房

老厂房

调查显示,79.17%的网友拥有关于天津旧工厂的记忆。正是源于这份记忆,他们对天津大型工厂均抱有一定的关注度,对那些在老厂房土地上崛地而起的新项目如数家珍。其中,位于天津拖拉机厂原址的天房天拖受关注,有20.9%的人知道;復康路十一號项目即天津手表厂原址则受到18.64%的关注;有14.12%的网友更加了解棉3创意街区项目。除此之外,还有热心网友指出中国塘项目所处地块曾是天津碱厂,以及梅江区域也曾是天津大型工厂的聚集地。由此可以看出,天津人对老厂房的确念念不忘,并持续关注它们的未来发展。

期待 旧厂房变身新宜居典范

老厂房

在被问到,是否想过到旧厂房地块开发的新项目居住时,超过七成的被调查者表示想过去这些项目居住。其中37.5%因为新项目本身足够,且看好该项目所处区域的发展前景;27.08%的人则是因为具有怀旧情结,喜欢这种老厂房独有的文化特色。

老厂房

这些由老厂房脱胎而成的新项目一直以来都受到了较高的关注,有39.58%的人中意天房天拖项目,天房天拖也是受关注度高的项目。復康路十一號受到27.08%的关注紧随其后,14.58%则更中意中海复兴九里。这些备受期待的新项目,正成为现如今津城的宜居新典范。

老厂房

老厂房已逝,但新项目将存。因此,有超五成网友希望这些新项目能一定程度上保留厂房特色,31.25%持无所谓的态度,14.58%的人则不希望保留老厂房特色,认为新项目就应该有新面貌。无论网友们的态度如何,人们还是期待这些新项目能带来全新的居住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