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老厂房打造文化新引擎 生活环境艺术化焕发新活力

——老厂房•新天地系列内容(第三季)

房天下  2015-03-24 16:33

[摘要] 随着城市的发展,高楼林立,土地资源的稀缺,老厂房逐渐成为一代人的记忆。我们穿越旧老厂房的明天,寻知名楼盘的昨天,重温老厂房中宁静安逸的记忆支点。寻找这个城市繁华背后曾经的历史,重温城市发展的历程。

随着城市的发展,高楼林立,土地资源的稀缺,老厂房逐渐成为一代人的记忆。我们穿越旧老厂房的明天,寻知名楼盘的昨天,重温老厂房中宁静安逸的记忆支点。寻找这个城市繁华背后曾经的历史,重温城市发展的历程。2013年年初,住宅集团摘得海河东路的原棉纺三厂地块,如今一高端项目——棉3创意街区在海河沿岸崛起,成为本市新型创意产业综合体。棉纺二厂也已变身成为如今的“海河大观”。天津陈塘热电有限公司也已改头换面成为如今的新梅江锦秀里、金侨新梅江壹号、万科新梅江柏翠园、雅境新枫尚……

棉3创意街区打造文化新引擎

抢眼的咖啡色包豪斯建筑,简洁的外檐之下功能强大的内部空间结构,加之大尺度的空间跨度打造出海河畔边韵味十足的创意文化产业园区——天津棉3创意街区。棉三创意街区“文艺范儿和文化味儿”是它的重要标志之一,置身其中,可随时在此与艺术家们接触,感受艺术的魅力。

始建于1921年的原棉纺三厂旧址保护性开发,让棉三创意街保留了具有历史价值的工业厂房和北洋工业风格,同时又植入了文化创意元素,如铸铁工业厂房改造的美国纽约SOHO等一样,逐块砖头掏空修复并且修旧如旧、复原历史风貌的棉三老厂房也成为国内外艺术家和多行业的创意设计公司青睐的办公场所,在这里可以看到时尚前沿的艺术、建筑、文化等潮流的发布。

天津市无论是政治发展、经济发展,还是在文化发展上,河西区都突显出了它的宜居属性,例如新梅江和新八大里等,河西不仅是政治、商业、文化中心,同时也是非常宜居的生态大环境聚集区。

以新梅江锦秀里为例,该项目是城投置地在梅江区域继雅境系列后的又一力作,项目总建筑面积在17万平米,整体以简欧建筑风格结合台地式园林规划的设计理念,每一处细节均从现代人居需求出发,推窗即可俯瞰生态绿洲中央公园,同时15万平米的卫津路公园、太湖公园,让绿色宜居步入生活每一个角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