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实行登记制度改革 3月23日起“三证合一”

天津北方网   2015-03-18 08:13

[摘要] 记者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本市将于2015年3月23日起正式实施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这是继2014年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本市推出的又一项重要的政策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本市将于2015年3月23日起正式实施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这是继2014年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本市推出的又一项重要的政策措施。

“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是将现行申请人分别向原工商、质监和国税、地税4个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分别申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改为申请人在同一窗口通过一次申报,一次性领取载有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不再另行颁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在审批过程中,原工商、质监和国税、地税部门通过网上并联审批系统完成部门间的信息传输,实现“一窗收件、联合审批、信息共享、颁发一证”的审批模式。

据介绍,“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将“一口受理”,优化审批流程。由各级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统一接收“三证合一”登记申请材料,市场监管和税务登记部门并行办理审批,将过去三个部门接力式的办理方式转变为一站式审批服务。实行数据共享,节约行政成本。申请人在设立登记时提交一份申请材料,各部门通过网络实现电子档案数据共享。全程通过网络传递审批信息,审批完成后,市场监管部门打印加载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号的营业执照并交综合窗口统一颁发。实行限时办结,提高审批效率。按照本市企业设立联合审批的流程,全面落实“一天一证一章”的工作要求,实现一天内办结“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和公章,实现审批大幅提速。

据了解,目前有部分省市在市、县一级开展了“三证合一”登记试点工作。本市此次改革与其他省市相比,实施的地域范围广,实施的“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市、区县两级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全面推行,这也是在省级层面率先推行。实行主体类型多,涉及的市场主体类型包括内资企业法人、有限公司、股份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内的除个体工商户外的所有企业类型。业务范围完整,实行的登记业务范围涵盖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全部登记审批流程。

今后,在本市办理登记注册时,申请人不再分别到原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分别提交材料办理审批手续,只需在一个窗口申报材料,即可一次办结三证,领取“三证合一”营业执照。从而简化了审批环节,缩短了审批时限,减少了企业的办事时间和申报材料,大限度的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为市场主体的准入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实现了部门间的信息共享,为下一步企业信用信息的整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激发社会投资创业热情及改善营商环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记者晁丹通讯员庄健 王毅鹏)

标签: 登记 天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