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再出重拳 相当降准0.5百分点影响

中财网   2015-03-18 07:13

[摘要] 昨日市场有消息称,央行已对当日到期的3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续作,并对相关银行机构进行了增量操作。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上海一家货币经纪公司及深圳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人士均确认此事。据他们了解,昨日央行总的资金投放规模应在5000亿元左右。

昨日市场有消息称,央行已对当日到期的3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续作,并对相关银行机构进行了增量操作。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上海一家货币经纪公司及深圳一家性股份制银行人士均确认此事。据他们了解,昨日央行总的资金投放规模应在5000亿元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1月、12月,央行共通过MLF投放3750亿元人民币,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为3.50%。截至当年年末,该MLF余额共计6445亿元。

去年三季度,央行创设并首次开展了MLF操作。据此后披露,去年9月央行通过该工具向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投放基础货币达5000亿元;同年10月,央行又向部分股份行、城商行及农商行等金融机构投放了2695亿元流动性。实际上,上述两次操作相当于覆盖了国内几乎所有的银行机构。

今年1月,央行续作了到期的2695亿元MLF,并新增500亿元。据市场人士介绍,相关操作对象同为股份行、城商行及农商行等。MLF的期限亦为3个月,利率3.50%。

对此,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自创设以来,中期借贷便利很好地体现了央行定向调控的意图,深层目的在于鼓励符合国家调控方向的信贷投放,如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等。

“为获得像MLF这样成本相对合理的批发性资金,多数银行都比较‘听话’,有的银行还愿意主动披露获得央行MLF的信息。”上海地区一家券商行业研究员告诉记者。

刘东亮告诉记者,昨日的操作预示着央行这一鼓励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的方式今后有望延续下去。他同时认为,昨日上午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下调10个基点,也显示了央行将继续引导银行间市场利率走低的政策意图。

央行公告显示,昨日的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3.65%,低于上次的3.75%达10个基点。但实际上,与市场成交的同期限资金价格相比,该利率仍偏低,利差在100个基点左右,表明市场资金面仍未到达宽裕的程度。

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走势平稳,没有明显回落。加权平均隔夜利率微升0.69个基点至3.3976%,7天利率小幅走低2个基点至4.6411%。

海通证券点评指出,在公开市场操作的数量上,央行有继续宽松的空间,未来存款准备金率等的继续下调也仍可期待。(.证.券.时.报)

标签: 央行 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