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丛屹:2015年天津楼市依旧刚需为主

——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系列采访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张夏婷  2015-03-06 10:26

[摘要] 15年来的跌宕起伏,已然走过了青春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在不断反思与借鉴中,糅合过去一切未被开发和未能完成的需求,再次踏上不断转型和升华之路。政策调整不断,天津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方?对此天津房天下采访了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

房天下讯 15年来的跌宕起伏,已然走过了青春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在不断反思与借鉴中,糅合过去一切未被开发和未能完成的需求,再次踏上不断转型和升华之路。政策调整不断,天津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方?对此天津房天下采访了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

丛屹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丛屹

降息对楼市刺激不会达到预期效果

2月28日,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这是短短3个月内,央行再次宣布降息。对此丛屹认为,上次降息对股市、楼市的刺激都没有预期中的那么大,因而这次降息的刺激也不会很明显。本次降息主要解决的是资金紧缩问题,因此今年或会持续释放进金融政策利好。

开发商来说,本次降息并不会对他们造成很大影响。开发商的资金链还是紧缩的,降息并不是针对他们,银行对房地产市场依旧持谨慎态度。

降息购房者无疑是巨大利好,但这并不以意味着购房者降息后会立刻出手买房。购房者的心态还是复杂的,他们对楼市的预期并不乐观。与此同时,银行对房贷投放也持不鼓励的态度,并不会大量放贷。

今年大概依旧是下行降息通道,预计或者会保持一季度一次降息的频率,以缓解资金流动紧张。

不动产登记短期内难撼动房价

而对于与降息同一天“登台”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丛屹则认为其对楼市影响更小。在丛屹看来,不同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是不同的,天津楼市一向以刚需为主,而且不动产登记这一政策的消化期长,因此在政策落实短期内难以影响楼市价格。

不动产登记包括的内容很多,包括住房,也包括工业用地商业用地……这都是需要登记的,商业住宅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认为不动产登记的难点不在商品房,而在于农村土地。”谈及不动产登记时,丛屹这样说道。

在被问到不动产登记是否在为征收房产税做铺垫时,丛屹认为不动产登记是征税的必要条件,是前提,但不是说不动产登记了就一定要立刻征税。

2015年天津楼市继续刚需为主

进入2015年,不乏各种利好政策将落地的传言。对此丛屹认为,房地产市场如果大幅回落,我们需要通过种种政策来让供需关系回落正常。这种支持包括像降低房贷门槛、加大优惠力度等等,都是有可能的。

购房者,丛屹建议应按自身需求出手:“今年楼市还是以刚需为主,并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如果是自己有需求买房,那今年是个捞底的好时机,有谈价格的空间;但千万不要投机房产,想在价格的大幅涨落间买卖房产,那是不能的,不必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