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2015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天津网  2015-03-01 08:46

[摘要] 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昨天下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20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切实把惠及民生的事情做实做深做细,着力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昨天下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20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切实把惠及民生的事情做实做深做细,着力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副市长尹海林、王宏江、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志强、市长助理赵飞出席。

今年,天津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照体现公平、兼顾效率的原则,对企业退休、退职人员进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向高龄人员、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进行适当倾斜。同时,适当提高低收入人员养老金水平。

会议指出,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群众生活、促进公平、维护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调整统筹兼顾了国家规定和天津实际,保持了政策上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增强了制度的普惠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带着对群众的浓厚感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这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要按规定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报批,同时做好资金筹集和待遇核定等准备,耐心细致向群众解读政策,确保及时发放到位,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的意见》。《意见》就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提出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七项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的一项重要措施。要做好现行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的梳理和清整工作,为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提供源头保障。要抓好“清权、减权、制权、晒权”,全面梳理行政职权和责任,厘清市场与政府边界,对没有依据的行政职权要及时清理下放给市场、企业、基层和社会组织。对确认保留的行政职权,要按照透明、高效、便民的原则,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同时要建立有效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切实维护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会议还研究了天津大学鞍山西道沿线规划建设方案和天津港东疆二岛分区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