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套房首付比例要降低 二手房营业税也要改

华尔街见闻  2015-02-27 08:05

[摘要] 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政府已做好相关政策储备,以应对经济持续下滑及房地产市场低迷。储备政策包括降低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中国并考虑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免征期限,由5年后免征恢复至2年后免征。

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政府已做好相关的政策储备,以应对经济持续下滑及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储备政策包括降低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中国并考虑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免征期限,由5年后免征恢复至2年后免征。

知情人士还表示,中国政府将视中国经济增长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考虑是否出台上述储备政策。彭博援引一位知情人士还称,目前中国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指导原则是“防风险”而非“促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2月10日央行发布的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央行放弃了此前“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的措辞,这可能意味着房地产政策将会进一步放松。

去年9月30日,央行发布通知明确放宽“首套房”认定的标准,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高盛高华2月13日的报告分析认为,鉴于已有宏观数据,预计政府将进一步降息降准,并推动人民币汇率温和贬值。中国政府还可能推出其它旨在支持基建投资以及房地产行业的行政管理措施。

刚刚过去的中国农历春节期间,楼市成交冷清。据报道,很多城市出现零成交的现象。今年春节期间,部分城市大量房地产项目封盘,暂停销售,直至春节假期结束才恢复销售。此种情况在二三线城市表现的尤为明显。而往年,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项目为吸引回乡置业者,有不少楼盘在春节期间推出优惠措施。

另据统计局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整体下滑,城市间呈现分化:一线城市初步止跌回稳,二线城市降幅缓慢收窄,三线城市降幅略有扩大。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报道,中原地产地产追踪的40个城市1月新屋销售面积环比大降31%,因为开发商在这一传统淡季放缓了新楼盘的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