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津2月份优惠楼盘增加82个 淡季成抄底好时机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2-27 08:01

[摘要] 2月打折优惠楼盘数量呈现趋稳态势,但各区略有差别。据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天津打折优惠楼盘409个,占天津在售楼盘总数的73.17%,环比上涨0.74%,同比上涨25.08%。

2月打折优惠楼盘数量呈现趋稳态势,但各区略有差别。据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天津打折优惠楼盘409个,占天津在售楼盘总数的73.17%,环比上涨0.74%,同比上涨25.08%。

2月天津在售楼盘共559个,1月在售楼盘561个,较上月在售楼盘减少2个。2月打折优惠楼盘和1月相比,未降反增,共增加3个。天津四大区域中的优惠楼盘,市内六区下降较多,减少11个,环比下降16.67%。除市内六区外,环城四区、滨海新区、远郊区县的数量较上个月均有所增加,特别是滨海新区和远郊区县,打折优惠楼盘均增加了6个,滨海新区环比涨幅高,达5.77%。在天津自贸区利好政策的带动下,2014年12月及2015年1月滨海新区房地产市场均表现抢眼,新房和二手房成交市场均出现明显涨幅,部分打折优惠楼盘顺势促销放量去库存。依靠着滨海新区和远郊区县的拉动,2月优惠楼盘数量整体小幅增加。

2015年2月优惠楼盘和2014年2月对比增加明显,达82个,同比上涨25.08%。由此不难看出,如今已经从卖方市场更多地转变为买方市场。更多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开发商尽大可能为购房者提供优惠,由去年一两个点位的优惠直接转变为四五个点,甚至出现高8折的让利。

2月打折优惠楼盘占全市在售楼盘总量的73.17%,除市内六区外,其他区域优惠占比均超七成。占比高的是远郊区县和环城四区,分别为76.97%和75.35%,力求吸引更多刚需改善置业者。滨海新区虽然有自贸区的利好政策影响,但是占比变化并不明显,自贸区获批的消息落实后,立即刺激滨海新区呈现出“量价齐涨”的成交态势,而更多开发商采取的销售策略仍为按兵不动,静观市场变化。市内六区依然保持傲娇状态,优惠楼盘仅占在售楼盘的65.48%。

在所有409个优惠楼盘中,远郊区县占比大,达到33.50%。紧随其后的是滨海新区和环城四区,分别为26.89%和26.16%,不分伯仲。市内六区占比小仅为13.45%,相当于滨海新区和环城四区的一半,当然,这与市内六区目前在售楼盘的稀缺性是分不开的。

从2015年前两个月的打折优惠楼盘数量走势上看,呈现稳固小涨态势,在时间、市场和政策的多重作用下,2015年年初打折优惠的总体数量变化不大,这与2014年年初的大幅回落态势大不相同。如今政策逐渐落地,市场逐步回暖,购房者和开发商在长期观望过后,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不妨拭目以待。而目前有置业打算的购房者,不如趁着此刻房价相对较低、优惠力度较大时,适时选择心仪的房源出手,刚需改善房源直减99万元、0首付、底价8折、45万/套起一口价房源不断,抄底正当时。

标签: 淡季 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