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外环线将变快速闭合环线 取消50个红绿灯

城市快报  2015-01-22 08:35

[摘要] 随着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的建设加速,未来外环线不仅将由“鸭梨”变成“土豆”,还将取消大约50个红绿灯及中间中分带断口,通过立交桥的方式方便跨外环线车辆通行。改造完成后,外环线将成为一条快速闭合环线,仅供客运机动车和小型客车通行。

外环线作为本市重要的交通要道,虽然目前早7点至晚7点禁止大货车通行,但还是经常出现拥堵现象,因此外环线改造工程显得尤为重要。随着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的建设加速,未来外环线不仅将由“鸭梨”变成“土豆”,还将取消大约50个红绿灯及中间中分带断口,通过立交桥的方式方便跨外环线车辆通行。改造完成后,外环线将成为一条快速闭合环线,仅供客运机动车和小型客车通行。

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津汉立交-京津塘高速-北环铁路-规划金钟路-津大公路-新开河-东丽区金钟街小型工业区-志成道延长线-永金引河-丰产河-津蓟高速-津榆公路-规划津围快速-京津塘高速-铁东路接至现状外环线

天津外环线 天津城建

东北部调线完工

津城面积扩大100平方公里

位于卫国道与外环线交口的津汉立交,是本次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的起点。昨天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一处跨河匝道桥下部的墩承台。“为了给梁部施工争取时间,我们利用冬季枯水期,对涉河的桥梁下部结构进行施工,包括100多根灌注和10多个墩台。”据施工人员介绍,津汉立交设计为三层半定向全互通立交,建成后将成为本市规模大的立交工程。预计年底前,外环方向桥梁主体结构将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起点于现状外环线津汉立交,终在铁东路接至现状外环线,总路线全长约27.4公里,其中东丽区段全长约10.8公里,北辰区段全长约16.6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双向八车道。津汉立交将与同步建设完成的志成道互通立交、铁东路互通立交以及16座大型跨线桥梁,共同构成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的主体骨架。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完工后,天津城区面积将扩大100平方公里,带动外环线东北部经济发展。

变快速闭合环线

仅供客运机动车小型客车通行

外环线全线改造也将于年内启动。根据规划,外环线全线改造长50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计划2017年完成。改造完成后,外环线将成为一条快速闭合环线,仅供客运机动车和小型客车通行。市高速公路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说:“现状外环线是货运机动车和客运机动车混行的,外环线快速化改造后,会取消大约50个红绿灯及中间中分带断口,大型货运机动车改走未来的高速环线。”据介绍,除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洞庭路跨外环线立交以及芥园道跨外环线立交预计也将在今年启动建设。

为配合外环线提升改造,本市还将于年内完成蓟汕联络线建设。蓟汕联络线将与滨保、京津、京沪、津晋4条高速自然合围形成环城高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