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首届天津论坛开幕 共谋京津冀未来发展之路

渤海早报  2015-01-18 08:01

[摘要] 首届天津论坛——“天津论坛2015”1月16日至17日在天津迎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城市发展与治理”。这是继北京论坛和上海论坛之后,又一个以城市名称命名的 学术交流平台。

首届天津论坛——“天津论坛2015”1月16日至17日在天津迎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城市发展与治理”。这是继北京论坛和上海论坛之后,又一个以城市名称命名的 学术交流平台。

天津论坛是由南开大学与韩国高等 财团共同出资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论坛。今年是首届,共有来自韩国、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嘉宾出席论坛并进行学术交流。

首届天津论坛从城镇化发展的背景出发,就如何改进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发展与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改进居民的生存质量等问题进行讨论。通过分析不同类型城市化道路的得失,探讨如何借鉴国际上的成功经验,为 、企业和民间组织的决策提出咨询意见。论坛还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特设“经验与比较:京津冀地区城市协同发展的路径与对策”,让与会嘉宾共谋京津冀未来的发展之路。

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在昨天的开幕式后作了题为“天津城市设计与管理”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天津市运用城市设计,创新城市管理,加强历史名城保护以及提升城市环境的做法和有益经验。

“你到天津来,找不到新、奇、怪的建筑,在这方面我们是严格控制的。”尹海林介绍说,天津对整个历史街区都有具体的要求,历史街区保持传统风貌,新建的东西也必须要跟老的相融合。

同时,某一地区内的建筑一定要高低错落,一定要跟周边环境相协调。天津市对高层建筑的布局也有具体的要求,不能一边高、一字排开,必须高低错落,高层、多层、低层互相融合。

对此,天津市实施了三维的动态管理,在具体项目审查时把整个项目放到城市的整体环境中去考虑。“我们把整个 城区的城市设计变成了三维的数字模型。举个例子,比如说新建一栋楼,就要放在这个模型当中去考量。”

尹海林还介绍说,过去,天津的色彩主色调是灰色。经过调研,并邀请南开大学 分析,得出的结论天津色调以简洁、大气、清新、亮丽为主,天津城市的色调一定要亮。所以天津对不同街区的建筑色彩都有具体要求,比如说历史街区主要以砖红、砖灰、暖黄为主,砖红主要是原来老的租界区,砖灰是天津市传统的历史街区,暖黄也在整个历史街区里面。一般区域是以暖黄、漂灰、砖灰为主。同时天津要求一栋建筑的建筑色彩不能超过三种。

据悉,天津论坛计划隔年举办一届。每届天津论坛的议题将根据中韩等国以及东北亚地区发展的需要,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之后经 委员会研讨,终选定总主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