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贸区利好楼市 新区房地产市场表现抢眼

渤海早报  2015-01-16 08:31

[摘要] 记者从新区房管部门获悉,在自贸区利好政策持续带动下,上月新区房地产市场表现抢眼,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均出现明显涨幅。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一个月成交1868套,环比上涨11%,成交均价则环比上涨5.3%。

记者从新区房管部门获悉,在自贸区利好政策持续带动下,上月新区房地产市场表现抢眼,新房二手房市场均出现明显涨幅。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一个月成交1868套,环比上涨11%,成交均价则环比上涨5.3%。

根据天津市房管局网站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新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1868套,环比上涨11%,成交面积达200057.6平方米,环比上涨10.3%,成交均价为1022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3%;二手住宅成交套数达到1981套,环比上涨9.9%,成交面积达167726.3平方米,环比上涨10.7%,成交均价为7580元/平方米,环比增长7.4%。相关数据环比增幅均明显高于本市各项指标平均水平。

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本轮滨海新区新房和二手房房价上涨,主要的原因是自贸区的政策利好带动。天津腾辉房地产经纪公司负责人李德亮认为,从实际情况来看,划入自贸区的区域房地产已经迎来一波投资的好时机。目前大量客户纷至沓来,多数以投资为主。“滨海新区新房房价上涨和自贸区获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自贸区成立以后,必将会有大量企业进驻滨海新区自贸区板块,从而带动住宅以及办公用房的大量需求,目前看来,新区今年房价上涨应该是‘大势所趋’。”李德亮表示。

天津财经大学教授丛屹认为,房地产市场主要是靠投资和消费来支撑,2015年自贸区的建设会对新区房地产有所拉动,特别是对商业类地产会产生直接拉动,而拉动作用也会逐步表现在住房上,在今年上半年这种拉动作用会有所体现。“随着未来自贸区建设项目的启动,滨海区域内基础设施及生活配套的不断完善,将吸引更多购房者进入,因此今年房价会有上浮可能。”丛屹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