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CPI涨幅为4年新低 :今年涨幅将步入"1"时代

中国经济网   2015-01-10 00:00

[摘要] 今日,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1.3%;食品价格上涨2.9%,非食品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价格上涨1.8%。2014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0%。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今日,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1.3%;食品价格上涨2.9%,非食品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价格上涨1.8%。2014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0%。2014年1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3%,环比下降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4.0%,环比下降0.8%。2014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2%。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汇集 时间的解读信息。

余秋梅:12月CPI及PPI受油价连跌影响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从环比数据看,12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2%,非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1%。食品中,受部分地区降温雨雪天气影响,鲜菜、鲜果和水产品价格由11月份环比下降转为环比上涨;非食品中,随着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走低,汽油和柴油价格环比分别下降3.3%和5.5%,两项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此外,余秋梅表示,本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也受国际油价影响出现连续大幅度下跌。

周景彤:今年物价有望继续低位运行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周景彤表示,2014年CPI涨幅走低,与经济下行、总需求放缓、产能过剩等因素密切相关。周景彤表示,虽然公用事业产品价格改革、部分服务业价格上涨等因素会对CPI产生一定上涨压力,但2015年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食品和居住价格涨幅不会很大,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保持低水平,需求疲弱将拉低物价涨幅,因此,预计今年物价将继续在低水平运行。

连平:预计2015年CPI同比涨幅将低于2014年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综合来看,由于新 因素较弱、翘尾因素整体水平明显低于去年,预计2015年CPI同比涨幅将低于2014年。

诸建芳:今年CPI涨幅将步入“1”时代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2015年经济下行的格局没有改变,CPI涨幅将步入“1”时代,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持续为负,通缩风险加剧。诸建芳还表示,考虑国内经济及美联储加息预期,2015年上半年尤其一季度是货币宽松的较好时间窗口,预计一季度可能再次降息

民生证券:今年CPI存下行压力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查阅了民生证券的解读。民生证券表示,CPI同比1.5%,总需求疲弱,油价下行,物价环比上涨主要是冬季的季节性因素,货币有宽松空间,但宽松的力度可能受制于资本外流的压力。PPI同比-3.3%,房地产下行,基建稳而不强,产能过剩依旧严峻。考虑到国内经济下行和国际输入性通缩压力并存,全年通胀还有下行压力。

招行:春节前有望再次降息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新报告认为,PPI跌幅加大报-3.3%,较预期更差,生产资料类跌幅显著加大,生活资料类跌幅略有加深,从分项指数看几乎 指标跌幅都在恶化,国际价格下跌,以及国内产能过剩,均带来PPI的持续通缩压力,短期难见好转。 报告指出,需要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以应对,预计春节前就有可能再次降息

标签: 2014CPI 物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