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4年楼市十大关键词 津政策调整 受关注

今晚经济周报  作者:任金祜  2014-12-18 09:39

[摘要] 2014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天津乃至全国的房地产市场都发生了很多“故事”,呈现出许多不同于往年的“微妙”局面。比如,上半年市场内浓厚的观望氛围使得房屋销售面积与销售额持续下降,楼市调控政策也出现了新的变化。3月初, 提出“分类调控”大思路;之后,地方 频频微调政策以救市,“限购松绑”成为热门......

2014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天津乃至的房地产市场都发生了很多“故事”,呈现出许多不同于往年的“微妙”局面。比如,上半年市场内浓厚的观望氛围使得房屋销售面积与销售额持续下降,楼市调控政策也出现了新的变化。3月初, 提出“分类调控”大思路;之后,地方 频频微调政策以救市,“限购松绑”成为热门话题;5月底,央行“喊话”力挺首套房贷款需求,贷款政策被称定向宽松;6月上旬,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业内预期或波及房地产。

而自9月份以来, 及地方各级 陆续出台的各项利好政策让今年有望成为中国房地产调控 一个里程碑式的时期。随着“津十六条”、“9·30房贷新政”、“公积金政策调整”、“天津六部门联合发文取消限购”、央行降息等房地产政策集中出台,有效缓解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市场活跃度快速提升,此前被抑制的刚需、改善需求得到释放。 年终,很多开发商更是积极主动转向营销创新,通过优惠措施加快去库存速度,房地产市场精彩纷呈,传统意义上销售 平淡的岁末楼市反倒显得逐渐热闹起来。

“展会”重启

时隔两年,2014年天津春季房交会于4月3日再度起航。本次房交会采取市场化方式运作,由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牵头,三家行业组织联合主办,充分发挥自身 ,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参展参会,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此次房交会以“活跃市场,服务百姓”为宗旨,以满足刚需置业为核心,共设本地开发企业展示、外地旅游地产展示两个展区,项目涵盖商品住宅、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多个版块。本次房交会展馆面积14000平方米,共设展位338个,吸引70多家本市及外地大型房地产企业参加本次房交会,展示项目达18000多万平方米。

京津冀一体

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坚持 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随后,北京、天津、河北被“捆绑”在了一起,一体化的目的则是经济发展,这也巩固了本市“北方经济 ”的地位,大量国内外 企业、品牌也陆续抢占天津市场。各大商家也找到了商机,开始陆续抢滩各类购物 、商铺等。业内人士为此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尤其是首都经济圈的发展,将更加强调产业、资源在区域上的互相协调,由此导致京内产业和人口向京外转移,将使北京周边城市承接人口和产业的外溢。

“蓝印”取消

从5月31日起,天津停止外省市人员通过购买商品住房、 兴办企业和引进人才办理蓝印 。这次停止新办蓝印 ,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对在2014年5月31日前,通过天津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打印并签订预订协议的外省市购房者在取得房地产权证后,可继续按原规定办理蓝印 。现有的持蓝印 人员,在考察期满后经复验合格可继续按原规定办理天津常住 。就在4月18日发布停办政策信息至5月30日,“蓝印重地”武清上演了一场购房者追赶蓝印末班车的“赛跑”:43天里,共成交7500套左右商品住宅,日均成交突破173套。

底价成交

今年上半年,在整个楼市进入下行通道后,土地市场分化继续加深,天津抓住“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机遇期,连续推出多宗大体量综合体地块,引进实力雄厚的百强房企,全面推进城市 建设。中冶置业、首创置业、融创中国、天房发展、中海地产等众多实力雄厚的企业,纷纷布局天津市场。从2014年1至6月宅地成交总价排行榜前5名来看,中海地产 50.4亿元摘得河西区黑牛城道南侧地块,贡献值 ,其余企业 均超过2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榜单中,除北辰区北辰道北侧宗地溢价成交外,其余均为底价成交,透露出企业 拿地异常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