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2月津楼市优惠环比上涨 年底开发商出手阔绰

渤海早报   2014-12-18 08:46

[摘要] 上半年市场观望氛围浓厚,使得今年各大开发商的去化压力较大,因此众多项目希望借助年末加大优惠力度,完成快速去化。

数据统计显示,12月天津打折优惠楼盘共368个,和11月相比增加了8个,占天津楼盘在售总数的65.2%,环比上涨2.2%,同比上涨6.9%。天津四个区域的优惠楼盘当中,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在数量较11月都有所增加,特别是市内六区,打折优惠楼盘增加14个,涨幅达两成。对此,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表示:“上半年市场观望氛围浓厚,使得今年各大开发商的去化压力较大,因此众多项目希望借助年末加大优惠力度,完成快速去化。”

优惠力度空前加大

记者在对本市几家热销项目售楼处走访中也发现,相比上半年并不积极的观望气氛,如今年关将至,不少开发商真开始“动真格的”了,单是优惠力度就比之前高出许多,许多开发商更是“花招”频出。如位于东丽区卫国道沿线的某项目,就给出七日内签约即返现优惠,蓟县某项目打出五折购买权等。

临近年末,各大开发商抓紧年底冲刺,纷纷推出多种优惠措施以期快速消化库存产品。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2月津打折优惠楼盘共有368个,占天津楼盘在售总数的65.2%。

“去年的楼市市场是卖方占主导,因不愁卖,所以开发商的优惠非常有限。而今年情况不一样了,从卖方市场变成买方市场,从年初开始很多购房者持币待购,观望氛围持续了将近一年。于是,便出现了市场上很多楼盘原来都是一两个点位的优惠,而现在变成了三四个点甚至更高的点位来吸引置业。”

业内分析说:“不过,当前市场活跃度较高,使得开发商均想借助年末的利好冲刺全年销售任务,因此当前多数项目的优惠力度仍然较大,预计购房者的入市信心也将随之增强。”

优惠楼盘阶梯走势专家建议均衡考量理性出手

从数据中不难发现,12月份优惠楼盘在所有在售楼盘的比例中呈现梯级走势。市内六区的优惠楼盘占在售楼盘的7成,环城四区和远郊区县中规中矩,依旧占6成,向来保持平稳的滨海新区在12月的优惠楼盘数量上拖了后腿,较11月略有下降。

“今年楼市非常戏剧性,热门板块没热起来,冷门板块却杀出了黑马。”业内人士说,“年中武清及其他远郊板块消化了一大批楼盘,导致整个下半年一直处于半温状态。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带热了滨海新区板块的楼市,使其在冷清多年后终于回暖。市区项目则从过去的香饽饽变成了如今‘重点考察’区域,于是才会出现市区项目大规模优惠的现象。”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建议,当前新房市场优惠较多,使得大多数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较高,此时关注市场不妨是一个好时机。在面对大力促销的各项目时,除了对于价格关注外,还应结合自身需求,从产品区域位置、户型、未来配套、居住实用性等多方面进行衡量和考虑,理性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