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酝酿2015年要 涨幅或至少在10%

中国经济网   2014-12-18 08:21

[摘要] 年底,某全国性房地产上市公司各地中高管再次聚在了一起。他们需要做出一个决策,决策的主题是,“2015年,我们是要一个漂亮的规模还是要利润?”

开发商2015年要 ?

年底,某性房地产上市公司(以下简称R公司)各地中高管再次聚在了一起。他们需要做出一个决策,决策的主题是,“2015年,我们是要一个漂亮的规模还是要利润?”

R公司决策会的结论是,要利润,所以会 。

R公司在品牌房企中属于极具 的实干派,即便在逆市,也能打出一个漂亮的销售规模战。但 上的事情往往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要规模必然在一定程度上牺牲利润。R公司目前 的问题是,净利润率已经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R公司明年面临两个选择。 ,继续要规模。向800亿甚至900亿冲击;第二,规模小幅度增长,提高利润。

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而言,他们所能把握的 重要的成本是融资成本。而他们发现,无论是600亿的规模还是800亿的规模,融资成本都没有太大的改变。“干这么多事不都是为了赚钱吗?”R公司一位人士称。

基于此,预计R公司决定,旗下项目明年涨幅至少在10%。

那么,2015年的市场究竟有没有 的基础呢?

R公司是这么想的,从目前的政策看,明年一线城市很有可能会放松限购。如果放松,那必然利于 ;但如果不放松,政策也没有趋紧的可能。这次央行[微博]降息后,R公司已经感受到一点春天的气息。至少,客户贷款好贷了。这就足够让他们松口气。值得注意的是,R公司旗下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

另外一家H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2015年将推出比2014年更贵的产品。他预测,北京房价明年会普涨。背后的逻辑也很简单。2015年,北京会有大量2013年竞拍的 上市。地价的哄抬导致供应量很少,房价没有跌的基础。

但放眼市场,2015年的楼市仍然不乐观。

任志强[微博]近日在“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表示,房地产仍然是重要的支柱产业,但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库存仍然巨大。预计市场会在底部运行较长时间。央行已经开始降息,可能还会有多次的降息和降准,但短期的降准并不一定都会让楼市迅速反弹。即使降准0.5个点或1个点,也就是释放几千亿的流动性,也不可能全用在房地产上,也不可能把库存在短时间内迅速消化。预计房地产底部运行要到明年9月份左右,或者到明年年底。当然,任志强是基于数据分析所得出的结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