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出租房被“割”成11间 遭遇“二房东”失踪

城市快报  2014-12-15 08:54

[摘要] 近日,市民马先生发现,自己位于南开区白堤路风荷园小区的一套110平方米的住宅被租户私自改造,变成了有11个隔断的群租房。当得知房子又被转租后,他就想根据合同中不能转租的条款收回房子,却找不到“二房东”。

马先生说,房子于2012年3月通过中介对外出租,最后如愿租给了一家公司。近日,他去出租屋查看时被吓了一跳。这套110平方米、两室一厅的房子已被改造成11个小房间,除了一道道上锁的小门,他只能看到狭窄的过道和乱拉的电线。之后,马先生在中介处找到租客登记的公司名称和联系方式,一查却发现该公司根本不存在,电话也已无法接通。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说,该房或许被多次转租,每次去收物业费,房东都不是一个人。

记者走进这套房子发现,里面只有一个很狭窄的过道,仅能容纳一个人通行。在场的几名租客表示,他们从没签过租房协议,对房东的身份也不清楚。目前,马先生已向属地万兴街道办事处举报了此事,但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此事归哪里管,会记录下来,咨询一下执法主体。

上个月,市国土房管局等九部门拟定了《关于加强我市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明确规定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非居住空间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出租住房的人均租住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如发现此违规行为,可向出租房屋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举报。接到举报后,街道办事处应立即组织现场核查。经认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由区县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其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对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究竟是哪个部门?市民发现违规情况后找执法主体遇到了困惑,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