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宣布降息 短期内房价仍难涨

今晚经济周报   2014-12-07 00:00

[摘要] 面对前10个月楼市不温不火的市场局面,9·30新政和央行降息无疑给市场注射了一针兴奋剂。11月21日,央行突然宣布降息,这是两年内央行首次降息,因此引发了各方关注。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购房者首先得到还贷压力减小的实惠。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次降息出乎意料,而且是非对称降息,远超市场预期,对于低迷的楼市来说,则......

面对前10月楼市不温不火局面,9·30新政和央行降息无疑给市场注射一针兴奋剂。11月21日,央行突然宣布降息,这是两年内央行首次降息,引发各方关注。对房地产行业来说,购房者首先得到还贷压力减小实惠。不少业内认为,央行此次降息出乎意料,且是非对称降息,远超市场预期,对低迷楼市来说,则迎来真正重大利好,不管是对房地产销售面积还是房价都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但也有分析认为,本次降息对房地产行业整体影响仍需观望。

“央行降息了,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还贷压力小了。”面对采访,市民王女士坦率地说。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套房总价100万计算,首付3成30万,需贷款70万。按照更改前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6.55%计算,贷款20年每月需还款5239.64元,总利息55.75万;贷款30年每月需还款4447.52元,总利息90.1万。更改后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6.15%,贷款70万,贷款20年每月需还款5075.78元,总利息51.82万;贷款30年每月需还款4264.6元,总利息83.5万。“虽额度不太明显,但对购房者来说,实实在在的贷款压力降低,毕竟是好事情。”王女士说。

对于目前市场上占主导的刚需购房者来讲,央行此次降息对于楼市的利好作用占主流。不少房产开发商认为,降息对于购房者来说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暗示,有助于正在观望的情绪快速缓解,因此也是利好整个地产市场的。

相对于购房者的实惠,其实本次降息将利好房地产。此前限购的放开以及限贷的松绑给了地产市场一些希望,但实际上从国庆节后至今,限购限贷相关政策也只是对个别住宅楼盘有影响,主要表现在来电来访量的明显增加,但也主要是集中在刚需型和品质型的个别楼盘,大部分楼盘还是延续了上半年不温不火的态势。此次央行降息,幅度虽然不大,但对楼市会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依然比较紧张,而贷款利率下调意味着房企融资的成本降低,对开发商来说是利好消息,房企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那么,央行降息是否会奠定房价稳中有升基础?据了解,由于近期一些金融政策的或多或少的利好作用、积压刚需正常释放以及房企“以价换量”,楼市都有可能出现回暖,但在楼市调控政策依然坚挺的大前提下,短期内小型政策利好使房价大幅上升并不太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