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退休 最后一炮“房价不会降”

华西都市报   2014-11-26 00:00

[摘要] 昨日,北京。上市公司华远地产召开股东大会,任志强从公司董事长岗位上离职的议案获得通过,这意味着,63岁的任志强,就此退休。

昨日,北京。上市公司华远地产召开股东大会,任志强从公司董事长岗位上离职的议案获得通过,这意味着,63岁的任志强,就此退休。

“我自由了。”下午2点56分,任志强发出微博。昨日本报的记者奔赴北京,见证了任志强退休时刻。

昨日的股东会任志强并未对熟悉的地产行业开炮,而上一次在公开的场合谈房价,是在22日举行的“2014金麒麟论坛”上,任志强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今年以来土地出让收入已突破6000亿元,住宅用地突破3000亿元。其间地价上涨大约57%。以如此高的地价为基准,房价将很难有下降空间。以北京市为例,任志强指出,今年以来京城的土地出让金额已超过2000亿元,刷新历史纪录,但土地成交面积仅去年的65%左右。土地基价也大幅提高,“房价怎么降得下来?”

最后一天“大炮”内心仍有小激动

一个月前的10月21日晚间,华远地产公告称,公司将于11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的换届选举,而公告的董事会候选人中并无任志强。这也意味着,素来言语犀利、多次发惊人之言的“任大炮”将退休。

昨日早晨,股东大会召开前,任志强发了这样一条微博,记录自己在华远地产的最后一天。“一大早上真热闹。小潘早早打来电话,祝贺退休,并要为我设宴。媒体发来短信和打电话要求参加股东大会。还有粉丝专门买了点股票要以股东身份参会,只求能照个合影。也有媒体要专访和跟踪报道我退休后的天。早餐我和往常一样,吃了鸡蛋、油条,还有一碗豆腐脑!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最后一次以董事长的身份出席股东大会,任志强虽然表面显得十分的平静,但一举一动,仍透露出内心的小激动。一般来说,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都是由董秘主持的,而昨日华远地产的股东会全程由任志强亲自主持,并诵读了相关文件。

现场会议进行了一个多,议程就基本完毕。在会议等待网络投票结果的间隙,一些股东、公司高管,就围着任志强要求合影。有一位来自外地的股东,还随身携带着任志强写的书,请他签名。

华远发展未来仍将以并购方式扩张

任志强离职后,华远地产将何去何从?会上,有股东就公司状况提问的任志强,这个问题自然也是焦点之一。

从现场情况来看,将是现任公司总经理的孙秋艳。据了解,任志强退休后,华远地产的原有领导层不会发生什么变化,相应公司的经营管理环节,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对房地产业未来的发展,任志强指出,由于并购可以避税,因此是房地产的公司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华远以前有过很多并购,未来也是一样。

并购需要资金,近年来,华远地产多渠道融资,本次股东大会上就有,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总额,期限3年或以上,不超过人民币11亿元的中期票据。今年3月,公司启动定增方案,总额约16亿元,目前已获国资委通过。

任志强的退休生活

读书:任志强曾表示,退休后将不再受因私出国限制,“去哈佛可以自己决定了”写回忆录:此前任志强表示,退休后将正式开写回忆录客座教授:任志强曾透露目前他已是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