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未来科技城总体规划发布:建设三基地三新城

今晚报   2014-11-26 00:00

[摘要] 《天津未来科技城总体规划(2013—2030)》近日正式公布。《规划》提出未来科技城“三基地、三新城”的发展定位,即首都功能疏解的承接基地,国内外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基地,产业链完整的高端制造业研发转化基地;链接全球创新要素资源的高端产业新城,彰显智慧活力的宜居乐业新城,凸显生态特色的文化旅游新城。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高新区获悉,《天津未来科技城总体规划(2013—2030)》(以下简称《规划》)近日正式公布。《规划》提出未来科技城“三基地、三新城”的发展定位,即首都功能疏解的承接基地,国内外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基地,产业链完整的高端制造业研发转化基地;链接全球创新要素资源的高端产业新城,彰显智慧活力的宜居乐业新城,凸显生态特色的文化旅游新城。至规划期末,未来科技城将实现的工业总产值3000亿元,规划常住人口70万人,提供就业岗位50万个。

天津未来科技城选址在宁河县七里海湿地西南部,规划的范围144.85平方公里。东至七里海湿地保护区的缓冲区边界;南至蓟汕联络线、京津高速公路;西至潘庄工业区西边界;北至潘庄工业区北边界、七里海湿地保护区的试验区。

《规划》确定未来科技城“一心一廊两区六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心”是指在永定新河北岸,与七里海联系的通道上设置整个区域的公共服务中心,集行政办公、商业金融、会议接待、科研办公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为区域提供大型配套公共服务。“一廊”是中央生态共享绿廊。北侧连接七里海湿地,南侧对接东丽郊野公园,是大七里海“爪状放射”的生态系统的重要廊道。“两区”是指以制造业和研发为主的西部的产业区,结合七里海和潮白新河比较好的生态环境形成东部城市生活区。“六组团”是指结合现状和已有规划,根据不同功能划分为潘庄工业区组团、现代产业区组团、滨海高新区西组团、滨海高新区东组团、北淮淀组团、清河农场组团。

天津未来科技城将重点发展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及相关的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和生产性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积极引进一批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项目,加快形成支撑高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柱性和先导性产业,打造面向未来的产业园区。

在交通方面,天津未来科技城将形成“四横五纵”的高速公路网,与北京的中心城区、天津中心城区、天津滨海新区核心区、唐山等区域经济中心之间形成快捷联系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