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津城二手房成交上涨 利好政策促购房者入市

渤海早报  作者:邵隽   2014-11-24 09:10

[摘要] 根据天津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每日房价》统计分析,11月1日至20日,全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5154套,与10月同期相比上涨59.07%。某知名中介机构市场研究人员认为,“津十六条”新政的出台有效缓解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使得市场活跃度快速提升,成交量逐步增长,其中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尤为明显。

根据天津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每日房价》统计分析,11月1日至20日,全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5154套,与10月同期相比上涨59.07%。某知名中介机构市场研究人员认为,“津十六条”新政的出台有效缓解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使得市场活跃度快速提升,成交量逐步增长,其中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尤为明显。

根据9月以来全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量分析发现,从10月下半月开始市场成交量呈现逐步回升的趋势,尤其11月上半月交易量达到今年以来的值。成交价格方面,当前二手房业主的交易意愿普遍较高,挂牌价格相对平稳,并未出现大范围的“坐地涨价”等现象。

该研究人员认为,造成当前市场量升价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首先,“房贷新政”、“津十六条”等相关政策的陆续执行,降低了购房者的入市门槛和购买压力,增强了购房者的入市信心,使众多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逐渐消退,市场活跃度快速提升,进而带动成交量的增长;其次,受政策影响较大的多为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房源,由于改善型需求一直以来被政策抑制,此类房源的销量并不理想,因此当前业主的心理优势并不明显,反之出售意愿较高,因此挂牌价格和成交价格并未出现大幅上涨。

根据本市大型中介机构我爱我家各门店反馈,11月以来成交的买卖业务中改善型需求占到整体的半数以上,由于“津十六条”新政针对购房资格、信贷以及税费等方面有所放宽,对于一直以来被政策所抑制的改善型需求产生利好,促使其解除观望,积极入市。加之适合改善型需求所集中青睐的大户型房源价格平稳,也进一步增强了此类需求的交易意愿,使得改善型需求的占比有所提升。

在改善型需求的带动下,市场中9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房源销量也随之增长。根据我爱我家11月以来的买卖业务交易数据显示,11月上半月9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成交占据整体的28%,与9、10月份相比上涨6个百分点,同时,两居及以上户型占比为66%,与9、10月份相比上涨3个百分点。可见市场中中大户型房源受关注度不断提升。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11月22日周六,央行非对称性降息落地。受此利好影响,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降息首日,我爱我家北京等12个城市公司的二手房业主和购房客户到店咨询量与上周六相比普遍上涨五成以上,到店房源委托和需求登记量与上周六相比普遍上涨约5%左右。以天津为例,周六、日两天,二手房客户买房需求登记量比上周末上涨5.7%;门店已经达成交易意愿的买卖业务签约量上涨15%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