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城市商业指数发布 于家堡商业街区成就新机遇

天津日报  2014-11-13 08:52

[摘要] 日前,天津城市商业指数发布暨于家堡商业街区品牌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在中国20大城市中,天津商业物业市场的需求紧随上海、北京和广州之后,天津常住人口和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排在全国20大城市中的第4位。

日前,天津城市商业指数发布暨于家堡商业街区品牌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当天,由国内知名商业地产经营管理机构盈石中国发布的指数显示,在中国20大城市中,天津商业物业市场的需求紧随上海、北京和广州之后,天津常住人口和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排在20大城市中的第4位。这为于家堡商业街区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是国内的金融商业综合建筑群,预计明年下半年开业。

迎接发展机遇抢抓政策红利

“天津作为北方经济重镇正迎来两大历史机遇。首先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重大国家战略,另一个则来自天津自由贸易区的申报。于家堡接近天津港,有良好的地理位置,并享有国务院批准的吸引投资优惠政策,一旦自贸区成行,将成为天津城市发展甚至环渤海经济发展强大的发动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告诉记者,“融资租赁、航运金融等领域将是天津自由贸易区的突出特点,而打造高端金融服务业承载平台则是中心商务区、特别是于家堡金融区的重要任务。”

据了解,于家堡金融区的定位是金融改革创新基地和股权基金中心、融资租赁中心、要素市场中心、商业保理中心、结算中心。“我们希望能够用十年的时间建设一个为环渤海及中国北方地区提供金融服务的区域。”郑伟铭表示。

完善配套设施积蓄发展动力

截至目前,于家堡金融区内累计注册企业逾500家,注册资金近千亿元。建设方面,于家堡金融区14个项目、15栋楼宇中,农商行等5栋进入外檐装修,升龙大厦等6栋主体封顶,诺德英蓝金融中心等4栋主体施工。于家堡高铁站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已完成10条道路和新金融大道的路基、排水工程,于家堡共同沟、地下人行、车行系统、南北车库等项目完成主体工程。

新金融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波表示,京津城际延伸线于家堡站将于明年开通,对于加快于家堡金融区开发建设,更好地发挥滨海新区服务京津冀、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功能,意义重大。

“我们将积极争取承接首都资源,针对北京的各级各类央企和机构,我们将四类企业机构作为重点争取的对象:一是非金融类央企的金融业务板块;二是金融类央企的创新板块,如与科技、互联网产业等合作的创新金融企业;三是渴望抓住自贸试验区机遇的创新金融机构;四是对港口资源及对外贸易相对依赖的企业。在不久的将来,于家堡将发展成为海外金融企业在中国的第二总部,北京金融企业的第二总部,南方企业的北方总部和北方企业的总部。”李波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