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政出台20天 天津各银行已执行首套房贷标准

每日新报  作者:王婷   2014-10-24 09:10

[摘要] 9月底央行新政出台以后,天津市的房地产地方政策也已经发布,各家银行的房贷细则却依旧“难产”。许多有购房打算的市民都在期待银行恢复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不过,本市银行人士则表示,房贷利率大幅优惠可能性不大。不过,随着贷款政策“松绑”,房地产市场可能回暖,到时各家银行对于房贷的支持力度也会加大。

9月底央行新政出台以后,天津市的房地产地方政策也已经发布,各家银行的房贷细则却依旧“难产”。许多有购房打算的市民都在期待银行恢复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不过,本市银行人士则表示,房贷利率大幅优惠可能性不大。不过,随着贷款政策“松绑”,房地产市场可能回暖,到时各家银行对于房贷的支持力度也会加大。

“我们的房贷细则还在制定中。”采访中,本市各家银行的有关人士几乎都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其实,对于央行的房贷新政,其中有关首套房贷认定标准的相关规定已经开始执行,只是首套房贷利率要在七折下限内如何确定具体的执行标准,银行迟迟没有明确的说法。

有银行人士坦言,现在各家银行都在“互相看”,谁也不愿做“先行者”。“据我们了解,现在本市银行的个人首套房贷,利率也就是给出九五折优惠,而且这个优惠也不是‘普惠’的,一般只给大客户或者购买特定楼盘的市民。在大银行申请房贷,获得利率优惠的可能大一些,中小银行大多都在执行基准利率。”本市一家银行的房贷部门人士透露。

“现在市场中很多购房者都在等着银行执行七折利率,其实这根本就不太可能。七折利率肯定要亏本儿。”据其分析,以现在银行的融资成本来看,能给出九五折利率,就已经是“底线”了,因而未来首套房贷利率大幅优惠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如果未来房贷业务竞争更加激烈,也不排除会有个别吸储能力比较强、融资成本相对低一些的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能给出九折优惠。”他说。

此次房贷新政的另一个大变化是购买多套住房的市民也可申请贷款。“现在二套房贷的政策没有变化,还是首付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原则上,第三套及以上房贷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只要比二套房贷更高,就可以了。因而对于多套房贷,银行很可能会‘因人而议’,也就是根据每个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去谈。”银行人士表示。

他同时指出,如果市民申请的是三套房贷,就意味着他还有两笔房贷尚未结清,再申请第三笔房贷,所担负的还款压力就会相当大。对于这类客户,银行会认为他所购买的住房可能不是用于自住,至少有一部分是用于投资的,未来断供的风险相对较大。因而银行在审核市民对于多套房贷的申请时,也会非常谨慎。

过去的两三年里,有些中小银行暂停了个人房贷业务,将信贷支持的重心转移到小微企业贷款及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上。“受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小微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的风险都在加大。而相对来说,本市的个人房贷业务风险还是比较小的,因而那些一度暂停个人房贷业务的银行,近来也开始重返房贷市场。限购限贷政策松动,本市的房地产市场可能回暖,未来各家银行对于房贷业务的支持力度也会加大。”银行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