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二手楼市:房贷松绑 影响几何

今晚经济周报  2014-10-17 00:00

[摘要] “认贷不认房”新政松绑楼市,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月初,从中原地产的二手门店所反馈的情况来看,看房及咨询客户明显增多,客户日均进店量相比日常休息日增加70%以上,缴纳意向金的客户增加5成。然而,由于具体细则还没明朗,大多数买家均处于观望状态。

市场:买家观望将出手

“认贷不认房”新政松绑楼市,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月初,从中原地产的二手门店所反馈的情况来看,看房及咨询客户明显增多,客户日均进店量相比日常休息日增加70%以上,缴纳意向金的客户增加5成。然而,由于具体细则还没明朗,大多数买家均处于观望状态。我爱我家交易量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平均每天二手房买卖交易量与中秋小长假持平,与去年黄金周相比日均交易量下滑15%左右。节后个工作周,记者又多方采访发现,银行执行进展也不一,有银行已按新政受理房贷申请,也有银行表示细则仍待制定。

工作日周,记者在本市某中介看到这样一幕。多位看房者不停地向经纪人咨询各种问题,其中很多人都关注信贷政策的变化,都想确定新规定是否真的可以实施,何时能落地执行。市民韩女士对记者说:“家里的房子房龄已经近二十年了,现在儿子也已成家立业,我们早就该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享受晚年生活。听说目前出现新政策了,只要结清了房贷,再买房时就能享受首套房贷政策,对于我们来说,真是一大利好消息啊,但不知道具体细则何时落地,我们准备一边看房一边等待。”此时,某中介白堤路店经纪人在电话中说道:“现在实施‘认贷不认房’政策了,您不是一直烦恼二套贷款利率高吗?现在可以考虑出手了,您有时间再来看看房源吧。”

不少中介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本月以来,二手房“带看”人数已超过“五一”、中秋等假期。黄金周期间,各大中介经纪人基本都不休息,忙着陪同预约看房的客户看房。中原地产称,缴纳意向金的客户在黄金周期间增加5成,这部分客户的签约将在10月份的后三周进行,预计后期二手房成交相比9月份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到访客户大多为购买婚房的刚需购房者和改善型需求购房者。

楼市:成交复苏可预期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利好之后的国庆楼市成交走低表明,在未确定商业银行具体执行力度的情况下,市场购房人群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短期观望情绪,对于“房贷新政”利好尤其明显的二手房市场来说,短期观望的特征表现的更加显著。

胡景晖表示,央行、银监会“9.30”通知对于已经经过近一年调整的宏观楼市来说是利好无疑,但是通知中也明确了商业银行可以依据自身情况进行把控和执行。在商业银行存贷比考核不放松、房地产行业整体风险压力持续、央行坚持流动性定向释放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商业银行对于住房按揭贷款的实际支持情况具体能执行的程度和幅度成为市场各方普遍关注的问题。受这一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在“房贷新政”只靴子落地之后,购房人对商业银行的实际执行出现了短期的观望。表现在市场方面,即体现为“十一”期间交易量的走低。未来一段时间,这一短期的观望情绪将随着商业银行执行情况的明确而消散。

胡景晖认为,由于“房贷新政”涉及的人群较广,一二三线各不同城市也存在自身的实际市场特征,其在未来对于楼市成交量实际影响的释放,将随着各商业银行具体的执行情况而落地,这一过程短期内预计仍然难以看到效果,但在未来四季度的几个月内,效果将逐步释放。受这一因素影响,四季度和春节前楼市成交量的复苏将可以预期。

胡景晖认为,如果各大商业银行能够积极响应央行房贷新政,那么对于部分合理的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人群来说,四季度和春节前这段时间都将是不错的置业好时机。

据我爱我家当前二手房买卖交易成交数据统计显示,所有购房者中70%以上均选择贷款购房,按照当前市场中实时热门销的总价80万元左右的房源为例,绝大多数购房者需贷款50万元以上,按照二手房贷款20年等额本息粗略计算,若七折利率执行,购房者月还款额将减少500元左右,20年还款总额会降低13万元左右。可以看出,该政策的调整将直接使得市场中七成以上的购房者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