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津写字楼租赁市场活跃

今晚经济周报   2014-09-12 08:14

[摘要] 2014年上半年,天津写字楼租赁市场表现较活跃,新近入市写字楼的多个企业整层租赁案例使得全市上半年写字楼净吸纳量累计达到17377平方米,写字楼空置率下降至14.27%。

2014年上半年,天津写字楼租赁市场表现较活跃,新近入市写字楼的多个企业整层租赁案例使得全市上半年写字楼净吸纳量累计达到17377平方米,写字楼空置率下降至14.27%。这一空置率不论是对比其他二线城市,还是考虑写字楼本身要为客户扩租、楼层调整所预留的空间,都属于较低水平。租金方面,全市优质写字楼平均月净租金124元/平方米·月,约合每天每平方米4.1元,与一线城市北京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北京甲级写字楼平均月净租金300.8元/平方米·月)。

DTZ戴德梁行天津及山东总经理高炬表示:“当前天津市写字楼市场发展处于平稳发展状态,空置率和租金水平都在正常可控范围内。未来天津服务业、金融业的大力发展,必将促进写字楼需求不断释放,加之供应物业标准的提升,使租金仍存在上调空间。”

未来1到2年,天津写字楼数量供应可观,多个由知名开发商打造的甲级写字楼将集中入市,以当前的吸纳速度来估计,恐有一定压力。但是也需看到,目前天津市写字楼市场的主要问题是写字楼产品档次参差不齐,管理水平相差悬殊,优质的高标准物业仍相对稀缺。而天津未来入市的写字楼不论在硬件设施、运营水平上都会有较大提升,因此一旦有优质物业入市,会激励一部分企业释放前期积累的办公改善和扩增需求。

此外,受制于第二产业为主导的产业结构,天津市第三产业发展严重不足,目前的写字楼客群中物流业、制造业等还占据了相当比例,而金融类客户也多是以个人投资、理财类企业为主,写字楼客群容量明显不足。而未来,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民营银行试点、金融改革创新等多个利好政策的推动,天津经济结构将深入调整,天津也将重点承接北京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高端制造业,并将大力发展金融、航运物流、中介咨询、电子商务、技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这必将增大字楼市场的现有客群容量。

高炬表示:“要使写字楼的招租和运营达到理想水平,实现稳定,需要明确写字楼的属性和定位,了解市场动态,确定使用客群和合理的营销模式,并围绕目标客群配置相应的硬件设备,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同时完善商务配套,如餐饮、休闲、酒店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