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内房股资金压力续升 建议关注大型房企避险

凤凰财经  2014-09-10 10:44

[摘要] 凤凰财经综合讯据明报报道,内房上半年纯利录得不俗升幅,但部分企业现金流显着下跌。近期接连有内房股供股,反映房企资金链危机正在加深,其中恒大产(3333)、花样年(1777)等房企的应付帐款和短期借贷的增长均远高于现金和销售额。有分析称内房市场欠佳,投资选择楼盘集中在一线城市的大型房企较稳阵。

凤凰财经综合讯据明报报道,内房上半年纯利录得不俗升幅,但部分企业现金流显着下跌。近期接连有内房股供股,反映房企资金链危机正在加深,其中恒大产(3333)、花样年(1777)等房企的应付帐款和短期借贷的增长均远高于现金和销售额。有分析称内房市场欠佳,投资选择楼盘集中在一线城市的大型房企较稳阵。

恒大短期借贷倍增至758亿

除了中国海外(0688)的现金按年大增20%之外,多数开发商的现金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包括万科(2202)、华润置地[-4.15%](1109)和碧桂园[-1.19%](见表)。

除了现金减少,应付帐款和流动借贷(包括一年内偿还的贷款)显着增加也成为普遍现象。恒大上半年的合同销售虽增加55%至693亿元(人民币,下同),现金亦按年有增长,但短期借贷却按年大增1.1倍至758亿元,应付帐款则高达1153亿元。至于上半年合同销售额录得五成跌幅的花样年,现金按年增三成,却仍不敌应付帐款近一倍的按年增幅。

瑞信亚太区房地产研究主管杜劲松表示,下半年的楼市虽然较上半年有一定好转,但内房开发商共同面对的现金流困境,令整个行业仍处于过苦日子的阶段,“钱不够,买地只能十分谨慎,期望通过增加推盘和加快现金回笼,尽快缓解现金压力”。

杜劲松表示,一线城市的购房需要仍较坚挺,楼盘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的开发商,在目前困境下较有优势。Jefferies的报告则认为,众房企上半年的销售数据相差甚远,令下半年的整体销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9月的销售情对房企来讲非常关键。报告称在市不稳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中海外和万科等大型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