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反垄断调查显成效 二手房中介费恢复原标准

——大型中介返还差额

城市快报  2014-09-08 08:03

本报讯(记者 姚华)近期本报连续报道的“二手房中介费集体涨价,物价部门启动反垄断调查”一事有了新进展,目前本市二手房中介机构不仅将中介费恢复到原收费标准,大型中介公司还做出差额补偿承诺。以链家为例,对于8月1日后的成交客户,该公司承诺在7个工作日内返还客户已缴纳的差额部分。

【进展】

市民收到差额退款

8月7日,市民李先生购买了一套南开区风荷新园80平方米的一室住宅,总价155万元,当时李先生按照总房款的3%支付了46500元中介费。“之前中介费都是按照总房款的2%收取,但是8月开始,各大中介公司统一上调了收费标准,总支出多出了1万多元,心里很郁闷。”李先生说。

值得欣慰的是,8月底李先生收到链家地产的退款通知,8月29日他便收到了15500元退款。链家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先生的情况并非个案,对于8月1日后的成交客户,公司均承诺在7个工作日内返还已缴纳的差额部分。

【业内】

“金九银十”还有戏

中介费上调的1个百分点基本都转嫁到了买方身上,导致全市二手楼市买卖双方博弈不断加剧。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8月全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46.0万平方米,环比下滑4.4%,而同期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78.1万平方米,环比涨幅达29.5%。

房屋中介服务收费“涨价”一事引起主管部门的重视,上月市价格主管部门接到群众的相关举报后,随即启动了反垄断调查程序。业内专家指出,返还中介费差额的举措既体现了反垄断调查成果,也体现出中介企业遵循市场规律的态度,中介费恢复“老标准”后,二手楼市“金九银十”有望如期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