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再度16.5亿出售上海商用物业 加速回笼资金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9-05 07:48

[摘要] 昨晚,万科A(000002)发布公告称,公司与RECONANSHAN PRIVATE LIMITED(下称“买方”)订立出售协议,以约16.51亿元人民币出售上海(楼盘)万狮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万狮置业”)90%的股权。

昨晚,万科A(000002)发布公告称,公司与RECONANSHAN PRIVATE LIMITED(下称“买方”)订立出售协议,以约16.51亿元人民币出售上海(楼盘)万狮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万狮置业”)90%的股权,从而将上海的虹桥商务区03号地块的大部分权益脱手。这是万科继8月28日与凯雷签订一揽子商业地产股权合作协议之后又一个处置商业地产的经营举动。

资料显示,买方是RECOSIA CHINA PTE LTD的全资子公司,后者的实际控制人则是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其在中国境内的一家从事房地产投资的企业。

公告称,RECOSIA CHINA PTE LTD此前已经持有万科多个子公司股权超过10%,按香港联交所规定,双方此番交易依然构成关联交易。

出让完成后,万科将只持有万狮置业10%股权,该子公司旗下拥有上海虹桥商务区03号地块南块地块,主要为体量为11万多平方米的写字的楼物业。

万科表示,该交易为公司提供了一个优化资产配置、加速资金回笼并进一步参与上海物业开发的机会。出售后,万科仍将负责后续开发及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