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月报:成交量连升两月,去化周期年内首降

银河证券  2014-09-04 17:46

[摘要] 今年1-8 月份累计成交162.7 万套,同比下降14.3%,累计同比自6 月以来降幅持续收窄。截止8 月末12 大城市存货为98.5 万套,同比增长25.1%,绝对数额屡创新高。以半年度的平均销售值衡量去化周期在11.8 个月左右,为今年来首度下降。

概况:成交连升两月,8 月环比升5.4%.

8 月份,我们跟踪的38 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成交22.4 万套,同比下降9.5%,环比上升5.4%,成交连升两月,为2014 年至今表现的月份。今年1-8 月份累计成交162.7 万套,同比下降14.3%,累计同比自6 月以来降幅持续收窄。截止8 月末12 大城市存货为98.5 万套,同比增长25.1%,数额屡创新高。以半年度的平均销售值衡量去化周期在11.8 个月左右,为今年来首度下降。

行业动态:地方放松政策陆续出台.

国家统计局两个数据:1)房地产投资与销售:1 至7 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至13.7%,增速比1 至6 月回落0.4 个百分点。1 至7 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6%,降幅比1 至6 月份扩大1.6个百分点。2)70 大中城市房价指数:7 月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升2.5%,连升19 个月但升幅连续第七个月收窄,环比较上月下跌0.9%,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跌。

新增地方放松政策:1)正式放松限购城市10 个:青岛、金华、合肥、绍兴、太原、佛山、郑州、昆明、哈尔滨与银川。2)传言放松限购城市3 个:乌鲁木齐、大连与南昌。3)其他正式支持楼市政策省份/城市9 个:四川、绍兴、包头、福建、湖南、嘉兴、江西、宁夏、海口。

公司动态:1)媒体报道:万科携手淘宝卖房。2)公司公告:万科与凯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万科凯雷商业地产战略合作平台之意向书》。3)中报公布: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华夏幸福等。

股价表现:8 月份地产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

8 月份 WIND 房地产指数率0.3%,国证地产指数率0.2%,沪深300 指数率-0.5%,行业表现略强于沪深300。

投资建议:推荐.

我们维持板块“推荐”的评级,主要原因1)虽然近两月成交量有所回升,但累计同比降幅依然较大,随着历年销售高峰“金九银十”的来临及开发商冲刺全年业绩,预期下半年推盘力度加大,降价竞争会比较惨烈,“金九银十”成绩不达目标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未来几个月地方政府还将继续积极出台一些改善楼市供求关系的政策;2)境外资本流入新兴市场呈加速态势,即将开启的沪港通也有望为A 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3)地产股估值修复空间大。个股推荐:万科、保利、华夏幸福、招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