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或降价应战“金九银十”

经济参考报   2014-09-01 07:22

[摘要] “经济涨幅放缓致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明显上升。在房地产整体降温的情况下,最着急的并非开发商,而是地方政府。”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经济涨幅放缓致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明显的上升。在房地产整体降温的情况下,最着急的并非开发商,而是地方政府。”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随着楼市持续半年的成交量下滑,选择“松绑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在进一步增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7个城市出台了松绑限购方面的救市措施。

8月2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下发的通知,自9月1日起,凡在市区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并表示大力促进二手住房市场交易。这意味着,西安市区长达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宣布取消。

当天,杭州市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的,从8月29日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至此杭州也完全取消限购。

张大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土地财政的存在使得各地在楼市降温的情况下,救市政策的出台愈加频繁,力度越来越大,底线越来越低。多城市放松调控的政策,对购房者的心理冲击比较大,部分购房者已经理解为政策全面救市逐渐开始,入市的积极性在提高。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市场供应的将进一步增加,在限贷政策尚难放松的情况下,加大价格调整力度出货或将成为多数房企的选择。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年初至今,市场价格已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落。从一线城市来看,7、8月份的市场成交表现比5、6月份有了小幅的回升,这表明价格回落对于购房需求来说是具备吸引力的,需求并非已彻底失去弹性。

“未来9、10月份市场成交如果要进一步的增加,预计仍将以价格的逐步下行为前提。”胡景晖预测。

标签: 金九 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