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形成 三大优势利好天津商业地产

今晚经济周报  2014-08-22 00:00

[摘要] 津城随着新商圈的成熟,不仅带动了其商业价值,同时也提升了周边的区域住宅价值。那么,京津冀一体化的形成,给天津商业地产带来了什么呢?

津城随着新商圈的成熟,不仅带动了其商业价值,同时也提升了周边的区域住宅价值。那么,京津冀一体化的形成,给天津商业地产带来了什么呢?

三大优势促津城商地

京津冀地区是我国城市分布最密集、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区域内包含两大直辖市和河北省下辖的11个地级市,土地面积21.63万平方公里,占我国面积不到3%,但人口总量达到1.09亿人,占总人口的8%,人口密度近4倍于平均水平。DTZ戴德梁行天津及山东区域总经理高炬先生表示:在京津冀区域中,天津具有三大比较优势,即区位优势、港口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在未来区域协调发展中,天津也将围绕这三大优势,有针对性地对接北京产业转移,实现自身更具突破性的发展。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概念的提出及本市“北方经济中心”地位的确立,大量国内外知名企业、品牌已经开始并继续抢占天津市场。市场对各类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商铺以及底商等商业地产类型产品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大。由此不难看出,天津在未来几年将成为国内、国外企业的投资热土。

房产市场发展机遇多

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根本来自于所在城市的人口数量和产业结构。因此,从短期来看,虽然京津冀一体化并不是单纯的房地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影响也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从长远角度分析,其对于房地产各业态市场的影响必将是积极向好的。

综合而言,高炬表示,京津冀一体化所带来的人口导入、产业调整和布局以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对接和共享是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三大主要机遇。而未来开发商要充分抓住这三大机遇,精准项目定位,细分客户群,发展符合新增人口和企业客户要求的物业产品。

基层工作需率先开展

高炬先生认为:京津冀一体化在推进初期,依靠简单的市场行为并不能有效推进,必须要有国家政策层面的引导和若干基础工作的率先开展。首先,就是要打破三地一体化实施的根本障碍——行政体制障碍,设置协同发展的领导小组,从顶层设计高度进行引导。其次,要推进基础服务一体化,优先加强教育、住房、医疗、养老、交通等基础服务领域的连通和共享,使得区域内资源配置达到平衡,为产业和人口的自由流动提供保障。再次,要根据各城市功能定位,合理确定区域内产业布局,对现有产业结构进行针对性调整,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最后,人才的转移和导入是城市房地产发展的根本活力,因此要给予转移人才在个人税收、住房补贴、户籍、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吸引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关键人才入住落户。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三地定位调整 天津或增现代制造中心角色

地铁6号线多个站点开始施工:途经车辆提前绕行

津地铁5号线盾构左线开始施工 掘进距离458.02米

天津打造都市农业主题公园 休闲娱乐再添好去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