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松绑限购利好尚未传导到楼市 房企8月业绩难逆袭

北京商报  2014-08-15 00:00

[摘要] 各地纷纷松绑限购的利好似乎尚未传导到楼市。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一,25家房企7月单月合计销售额747.9亿元,相比6月的11158.58亿元下调了35.4%,也低于之前5月的860.67亿元。25家企业前7个月同比业绩有9家为下调。

各地纷纷松绑限购的利好似乎尚未传导到楼市。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一,25家房企7月单月合计销售额747.9亿元,相比6月的11158.58亿元下调了35.4%,也低于之前5月的860.67亿元。25家企业前7个月同比业绩有9家为下调。

7月房企业绩下滑

近一个时期,有将近40个城市调整或放松限购政策,但房企业绩上并未及时收效。数据显示,包括万科、恒大在内的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7月销售额均呈现环比下滑趋势。

8月1日发布的《2014年7月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多城市调整限购令并没有引发楼市价格反弹,新建住宅和二手房平均价格以跌为主,而多城市限购政策的调整,并未在7月当月的市场业绩中体现出来。

数据显示,7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10835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81%,为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31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76个城市环比下跌,24个城市环比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就目前市场而言,放开限购对市场成交的影响并不明显,仅个别明文调整限购城市成交量回升。虽然限购放开,但限贷政策依然严格,银行出于当前房地产市场风险和资金的考虑,对于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仍较谨慎。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的购买力并没有实质性改善,房企销售量短期不能得到有效提升。

但就前7个月统计来看,25家房企中前7月业绩有16家同比上涨,其中上涨三成的有富力[简介 实时动态]、新城控股、融创、雅居乐、奥园、旭辉、花样年,而恒大则上涨52%、碧桂园[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同比涨62%。而9家同比下调的是龙湖下调10%,深圳控股下调19%、中渝置地下调39%、瑞安下调56%、恒盛地产下调54.2%、招商下调14.4%、首开下调28.3%、金地下调12.5%。

部分房企以价换量

面对低迷的市场,不少开发商主打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

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北京一些楼盘项目已经开始降价。大部分促销楼盘的降幅在5%-10%之间,部分楼盘的降价幅度甚至接近20%。由此,部分刚需得以释放,7月以来北京楼市有小幅反弹迹象。来自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北京新建住宅合计签约套数为6200套,环比上涨21.5%,为最近3个月的高点。但业内人士表示,成交数据中受自住房集中成交影响不容忽视。

业内人士表示,以价换量成为近期北京楼市的主旋律。8月以来,北京楼市成交量出现回升态势,从范围来看,这种持续回暖并不多见。此外,北京还涌现出一些变相价格优惠措施,包括面积、物业费、“一成首付”等等。

8月业绩仍不乐观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市场的表现不能代表全局,从一些上市房企的统计监测来看,销售情况不容乐观。8月7日,保利地产公布2014年7月销售简报,当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4.9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 12.36%;实现签约金额66.16亿元,同比减少4.2%;万科7月业绩为110亿元,而其6月销售业绩为194亿元,以此统计,7月较6月环比下降43%,同比下降21%;招商地产简报显示,6月招商地产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0.7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6.48%;签约销售金额35.74亿元,同比减少34.69%。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从公布销售业绩的一线房企单月销售业绩来看,已经出现至少连续3个月下挫现象。业内预计,限购的松绑并未有效提高置业人群的购买能力,若信贷持续收紧,房企业绩在8月出现逆转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