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房产中介涨价受反垄断调查

新华网  2014-08-11 05:33

[摘要] 新华网天津8月10日电(记者翟永冠)进入8月,天津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上调中介服务费,引起广泛关注。针对于此,天津价格管理部门表示,已经接到群众对中介公司价格垄断的举报,已经介入调查。

新华网天津8月10日电(记者翟永冠)进入8月,天津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上调中介服务费,引起广泛关注。针对于此,天津价格管理部门表示,已经接到群众对中介公司价格垄断的举报,已经介入调查。

6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放开房地产咨询收费和下放房地产经纪收费管理的通知》,天津市出台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费的通知》,明确提出放开房地产咨询服务收费和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不再出台具体的指导价格。收费标准由委托和受托双方根据服务内容、服务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状况协商决定。

在天津市通知实施一个月后,包括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链家地产在内的大型房地产中介公司将二手房交易服务费从总房款的2%上调至3%,上涨幅度50%,而一些委托限时售出的二手房更是将中介费涨至总房款的3.5%。而在3%的中介费操作中更是明确了买卖双方各自承担的比例,这让二手房的买卖双方都感到有压力。

房地产中介连锁企业集中上调中介服务收费标准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不少打算买卖二手房的市民表示将放缓计划,打算“看看再说”。

针对于此,天津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表示,放开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就是要实现这个领域的充分竞争,促使价格更好地回归市场。部分房屋中介公司集体上调中介服务收费标准,受到群众关于价格垄断的举报。天津市有关部门随即启动了反垄断调查程序,目前正在对有关单位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价格行为展开调查。下一步,天津市价格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本市房地产中介市场价格行为的日常监管,切实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