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坐公交去北京 京津专线全程仅10元

城市快报  2014-07-29 07:50

[摘要] 近日北京公交开通了京津专线:938路,北京站——武清河西务三溪塘社区。这就意味着国内首条跨越一省两个直辖市的公交诞生了。在天津站坐607路到武清客运站,倒武清1路,至三溪塘社区,然后坐新开通的938路公交车直达北京站,全程公交。

近日北京公交开通了京津专线:938路,北京站——武清河西务三溪塘社区。这就意味着国内首条跨越一省两个直辖市的公交诞生了。在天津站坐607路到武清客运站,倒武清1路,至三溪塘社区,然后坐新开通的938路公交车北京站,全程公交。

市民:在北京上班住在武清

武清区的市民小张在北京某外企工作,单位没有宿舍只得到处租房住。两年后,小张为了能有家的归属感,想自己买套房子。“北京的房子太贵了,我刚上班四年,实在买不起。”于是,小张开始在武清找房源,“我当时有两个想法,一是在武清火车站附近买房,这样可以坐京津城际上下班,或者是买车,开车上下班。”正在小张犹豫的时候,得到了一个消息,武清河西务地区有个新楼盘,并且过不了多久会引进北京的公交车,能实现坐公交北京。于是他在这边买了一套小房子,安家落户。搬进新家才发现,这个地区的很多人都是在北京上班,住在武清。

线路:从武清北京国贸

昨日,记者从938路的始发地——卓达三溪塘社区了解到,938路从7月1日开通,从北京站到卓达三溪塘社区,双向开通。据介绍,为了方便更多在武清居住在北京上班的人们往返于两个城市之间,社区开发商经过多次协商,引进了北京公交,这是逐步完善小区周边配套迈出的步。它的出现极大地改善了小区周边的交通配套,业主们在家门口乘车即可北京国贸CBD,而周边的居民在外出购物、娱乐等方面也都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

据三溪塘社区负责人介绍,目前社区的入住率达40%,将来入住率还会增加,仅该小区就会有万余人口,再加上周边三四个小区的居民,足有几万人口。“在这里的居民大多都是在北京工作。”负责人说,“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公交车都是满员状态。”目前,该公交线路选择在高峰时段运营,车次有限,上午6点、7点、8点,下午4点、5点、6点各一个班次,双向发车,单程41站,时间为一五十。

未来:还会开通其他线路

938路公交车是目前国内首条跨越一省两个直辖市的公交线路,随着周边社区入住率的增加,对公交车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在不久的将来,除了目前可以到达北京的938路,还会有其他线路供市民出行。

据负责人介绍,938路全程费用10元,比私人的大巴15元要便宜,重要的是938路更加安全可靠。为了避免在北京市区内拥堵的情况,特设土桥地铁站一站,在北京工作的上班族,可以直接公交倒地铁,快捷方便。另外,938路始发地三溪塘社区离市区有二十多的,市民也可以倒武清1路进入市区。

 相关新闻

7月1日起新开通3条调整延长3条公交线

上半年公交网优化 开延调整88条线路

津年内再通20条支线公交 到2016年总量达83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