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施行新规 各类人员如何补缴

每日新报   2014-07-28 12:54

[摘要] 日前,本报刊发了市人力社保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报道后,很多读者纷纷打进电话,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咨询。在此,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解。

日前,本报刊发了市人力社保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报道后,很多读者纷纷打进电话,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咨询。在此,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解。

从7月1日起,本市及外省市城镇户籍或农业户籍的人员,在本市从事灵活就业的,均可在个人缴费窗口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长期的从事家庭护理、医院护工、社区商贸经营和服务等灵活就业人员,曾在本市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乡镇企业、机关事业的单位或社会团体工作过的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均可在个人缴费窗口申请向前补缴养老保险费。

在本市已参保的大中专院校、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毕业生,可补缴灵活就业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中城镇户籍的毕业生,1997年12月31日以前毕业的,可自1998年1月起补缴;1998年1月1日以后毕业的,可自毕业次月起补缴。农业户籍的毕业生,2004年12月31日以前毕业的,可自2005年1月起补缴;2005年1月1日以后毕业的,可自毕业次月起补缴。

在本市长期从事家庭的护理、医院护工、社区商贸的经营和服务等灵活就业的人员和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2004年12月31日以前在本市就业的,自2005年1月起补缴;2005年1月1日以后在本市就业的,自实际就业之月起补缴。

具有本市户籍,曾在本市乡、镇、村投资兴办的集体、股份制等企业中工作的人员,可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补缴,2004年12月31日以前工作的,自2005年1月起补缴;2005年1月1日以后工作的,自实际工作之月起补缴。

具有本市城镇户籍,曾在本市原国有、城镇集体企业工作,并于1992年12月31日以前因个人原因连续工龄中断的人员,可自1998年1月起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

具有本市城镇户籍,曾在本市机关、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参加工作并办理录用或招收手续,后因开除、除名、自动离职等原因连续工龄中断的人员,1997年12月31日以前中断的,自1998年1月起补缴;1998年1月1日以后中断的,自中断之月起补缴。

本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驻津部队等单位使用的各类外聘人员,2004年12月31日以前用工的,可自2005年1月起补缴;2005年1月1日以后用工的,自实际使用之月起补缴。

2014年,参保人员按照历年缴费下限补缴灵活就业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具体缴费标准依照《2014年度个人缴费窗口人员按照历年缴费下限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金额一览表》执行(可在市人力社保局网站查询)。

新参保人员可直接在档案所在区县或户籍所在区县的社会保险分中心个人缴费窗口办理参保手续。向前补缴养老保险费的,由本人档案所在区县人力社保局确认后,到社会保险分中心个人缴费窗口办理;没档案人员,可直接到本人户籍所在区县或居住证办理区县的人力社保局进行确认后,到个人缴费窗口办理。同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实行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

 

房产降价险:并非保险而是营销噱头

以房养老试点启动 如何保障老年消费者权益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办法7月施行 报销比例7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