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将适时调整普宅价格标准 促进二手房流通

中国新闻网  2014-07-28 07:02

[摘要] 上周末进行的北京经济工作会,以及随后传出的市住建委对房地产的调控思路,从宏观与中观层面给北京下半年楼市定了基调——北京房价“稳中有降”态势,政府不会干预也不会放松限购政策;市场监管会加强和创新,适度放开高端项目,并通过税收杠杆发挥二手住房在市场的作用。

上周末进行的北京经济工作会,以及随后传出的市住建委对房地产的调控思路,从宏观与中观层面给北京下半年楼市定了基调——北京房价“稳中有降”态势,政府不会干预也不会放松限购政策;市场监管会加强和创新,适度放开高端项目,并通过税收杠杆发挥二手住房在市场的作用。

房价下行新政策“不轻易出台”

上半年,北京商品住房成交量呈下滑态势,新建商品房签约量减少44.5%,价格涨幅同比连续8个月回落;二手房签约量减少52.6%,价格环比连续3个月下降。对此,北京市的态度已经在上周五明确传出——“要冷静观察,不能因此进行干预,不轻易出台新的政策,甚至采取放松限购等措施。否则,会削弱结构调整的动力,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

而对房价“稳中有降”,北京则更是从积极角度给出了思考:这是多年来房地产调控追求的基本目标,背后还是市场在起决定作用,有利于挤出前些年积累的泡沫,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然而,“冷静观察”不意味着北京市政府要无所作为。在经济工作会的专题报告中,“房地产”被列为上半年北京经济“需要重点关注”的六大问题之一。报告指出,北京将继续关注后期走势,深化房地产结构调整,“加强和创新市场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