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库存接近8万套 创一年来高点

经济参考网   2014-07-23 18:03

[摘要]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充斥着拐点、打折、救市等关键词,市场表现疲软。在观望情绪发酵的影响下,2季度北京住宅市场整体持续低迷。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充斥着拐点、打折、救市等关键词,市场表现疲软。在观望情绪发酵的影响下,2季度北京住宅市场整体持续低迷。北京云房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底,北京新房库存接近8万套,创出自2013年以来的库存量。随着成交量的下滑,住宅市场价格出现滞涨现象。其中新建住宅5月和6月价格均小幅下降。二手住宅连续3个月价格环比下跌,2季度环比下跌3.3%。

新建住宅市场:高库存导致去化压力大

北京云房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数据显示,2季度,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11365套(月均3788套),环比下降3.7%,同比下降37.8%。季内,各月成交量持续走低,6月成交量同比降幅高达64.7%,上半年成交总量创2006年以来同期新低。

购房需求萎缩,成交量迅速下滑,使得北京新房库存量增大。库存总量从年初的总库存5.5万套到6月月底的接近8万套,也是自2013年以来的库存量。而自春节后月度成交量持续下滑,从3月的5552套下降到6月的2823套,去化周期不断攀升,目前已超过20个月。

分析人士认为,新建住宅交易量的大幅下滑缘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信贷政策收紧以及自住商品房带来的市场观望。在成交量持续走低,而新房入市量进一步增加的前提下,北京楼市新房库存量不断攀升的局面预计仍将持续。未来一段时间房企或将继续降价跑量,市场继续下行可能性较大,但在经过短周期的调整后,长期仍有上涨空间。

二手住宅市场: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

2季度,二手住宅市场成交低迷的状态仍未有好转。据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统计显示,本季度北京市二手住宅网上签约套数共计21434套,环比下跌7.4%。上半年二手住宅累计网签量44590套,同比下降53.2%,为2009年以来上半年网签纪录。

北京市大部分区县二手住宅网签量均环比下降,其中,房山(下降27.7%)、通州(下降23.6%)、大兴(下降13.2%)、顺义(下降19.0%)等近郊区县网签量环比降幅较大,朝阳(上涨5.2%)、西城(上涨14.4%)网签量本季度环比上涨。

随着住宅成交量的下滑,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也加速下调。2季度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为每平米3.94万元,较上季度环比下降3.3%,已连续三个月价格环比下跌。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仍保持上涨,但涨幅已明显收窄,同比涨幅从1月的20.4%下降到2.2%,涨幅下降了近20个百分点。

受二手住宅交易市场冷清的影响,许多房源转售为租,重新流入到了租赁市场,房源的增加缓解了租赁市场的供需矛盾,受此影响,租金整体停涨。根据云房数据库数据统计显示,2季度北京二手住宅租金指数为135.8,环比回落1.4个点,同比下降1.8个点。

在自住房入市、信贷偏紧的大环境下,2季度北京二手住宅市场量价齐跌,连续多月的滞销和降价,也使得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严重。专家分析,如果下半年信贷不出现大幅度扭转,再加上自住房的大量入市,二手住宅市场的低迷将延续到年底,届时量价跌幅或将进一步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