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央大道海河隧道12月通车 海河两岸车程三分钟

城市快报  2014-07-23 08:25

[摘要] 我国北方地区首个沉管式隧道——中央大道海河隧道日前已经主体完工,预计今年12月通车。未来,车辆往来海河两岸时不必再等待海河开启桥和海门大桥提桥,原来20多分钟的车程将被缩短至3分钟。

我国北方地区沉管式隧道——中央大道海河隧道日前已经主体完工,预计今年12月通车。未来,车辆往来海河两岸时不必再等待海河开启桥和海门大桥提桥,原来20多的将被缩短至3。

防火安全门保障司机逃生

据了解,中央大道海河隧道工程全面竣工通车后,将把于家堡金融区与大沽地区紧密连接在一起,进一步拉动海河南岸的有效开发,促进海河南北地区发展的协调联动。该隧道是华北地区首条沉管式隧道,也是我国高震区首条沉管式隧道。

目前,中央大道海河隧道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包括涂防火涂料、安装防火挂板、安装防火门等。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防火安全门的等级为甲级防火,每百米设1处,共有30多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火情,司机可以手动打开安全门,从廊道内逃生。项目总工程师王朝辉表示,隧道将于今年12月1日竣工通车。届时,于家堡金融区与大沽地区之间的将由现在的20多缩短至3。

隧道内有手机信号还能通风

中央大道海河隧道工程是滨海新区中央大道穿越海河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沟通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海河南北两岸的重要通道。工程北起新港三号路,南至津沽立交,路线全长4.2公里,隧道暗埋段3.38公里,全线为双向6车道。

在进行强电、弱电、光纤施工的同时,隧道内还有建有风塔。“风塔的作用是使隧道内外部空气进行交换,隧道属于比较封闭的环境,长期走车会有许多尾气,隧道内的浊气将通过风塔外排,隧道外的新鲜空气将通过风塔送入隧道内部。”据介绍,隧道内部安装了风机,这些风机将加速隧道内部空气的循环和流通。此外,在隧道内还安装了手机信号放大器,确保通讯畅通。

相关新闻

7月小客车增量指标17101个 2月所获指标8月到期

生态城多个游乐项目开放 暑期出游到生态城寻新奇

津年内再通20条支线公交 到2016年总量达83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