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成城市取下限购金箍 调控松绑与市场降温

郑州晚报   2014-07-23 07:31

[摘要] 截至昨日,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有19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所有46个限购城市比例为41%。

分析称,调控松绑与市场降温“二重奏”将成未来楼市主旋律

截至昨日,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有19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所有46个限购城市比例为41%。

“放松限购的尝试主要分为两类,”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一类为发布明确政策文件,调整限购政策的,如呼和浩特、南宁、济南等;另外一类为事实上有松绑政策,但未明确发文件的城市,即业内号称的“只做不说”,如苏州、南昌、厦门、温州等16个。

一线城市限购暂不会放松

楼市松绑政策已经愈演愈烈。目前,多位房地产业内专家都认为,限购已经呈现逐步退出历史舞台的趋势。

根据中原地产统计,已经有19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所有46个限购城市比例为41%。另外,43个城市涉及调控放松。除了19个城市限购松动外,其他城市的相关楼市松绑政策包括户籍政策松绑、公积金政策松绑、税费减免等。

“未来在执行限购的46个城市中,将在限购政策上出现明显的分化,”张大伟分析认为。首先,一线城市因为需要控制人口,而且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不高,预计限购政策将长期执行。其次,二线城市中,经济相对比较好的城市,比如厦门、南京、武汉等,有可能继续执行限购,但在执行层面可能部分放松。最后,二线中经济一般的城市及三线城市,可能会全面放松限购。

北京市政协委员、经济学家马光远接受记者采访就表示,一线北上广深的限购政策目前不能松,也不敢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北京上海房地产的问题是价格太高,而不是没有需求”。

松绑效果可能有限

限购松动能否为房价注入“强心针”?某地产公司董事长张维伦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限购是特定时期的行政政策,退出市场本身就是大势所趋,而且目前松绑的背景是楼市总体库存过高,成交不乐观。短暂放松限购可能会有一个开闸释放效应,但很快会回归平淡。

“松绑的效果可能有限,对于沈阳等城市,目前的库存量去化速度超过20个月,而且沈阳经济本身人口流入增量放缓,都导致房地产的需求基数放缓上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判断。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对于调整限购的城市来说,不要预期过高,单一的某一项政策的改变不可能逆转市场的供需状况,也不足以影响市场预期,市场矛盾是需要时间来消化的。

“但整体看,未来政策松绑与市场降温将同时出现。”张大伟判断,市场降温将仍是趋势。

陈琳琳南都供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